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必加罚冯仁亮 若禁赛一年世预赛将受阻

2010年12月24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对冯仁亮的禁赛处罚不会超过6个月,但只限于国内比赛;至于亚洲杯、亚冠、世预赛这些国际赛事,其禁赛条令还得由亚足联下达,常规罚单是禁赛一年。中国足协目前正努力公关,希望追加处罚能缩短。

中国足协在对冯仁亮作出停赛处罚之后,将在第一时间上报亚足联。这是变被动为主动的行为,这样亚足联可以根据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以及对事件的调查报告,作出最终的追加处罚(对冯在亚洲范围内予以禁赛)。一般情况下,中国足协和亚足联的处罚期限是一致的,足协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冯仁亮受到亚足联过重的处罚。

不管亚足联的追加停赛期限为多久,1月的亚洲杯冯仁亮铁定缺席,其后的亚冠他也要受影响。中国足协目前努力的方向是,希望他别错过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协会给亚足联纪委会提交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写明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相信冯仁亮不会像刘毅那样被停赛一年。

曾经有人建议中国足协不要处罚冯仁亮,大事化小。不过,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高层态度很坚决,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事情出了就必须处理。而且,如果中国足协现在不处罚冯仁亮,他今后可能永远没有机会再为国家队效力。因为只要参加国家队的赛事,就逃不过亚足联那一关,迟发现不如早发现。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明确表示,查清楚冯仁亮年龄门事件后,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出处罚。

2009年8月,亚足联发现刘毅的年龄虚假之后,迅速做出了对其的处罚:禁止参加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一年。同时,对负有责任的中国足协处以3000美金的罚款。中国足协拿到亚足联的通知后,2009年10月27日做出对刘毅停止中国足协主办的赛事一年、罚款1万元的决定。另外,泰达俱乐部也被罚款1万元。

世界杯预选赛将于明年6月开打,如果亚足联只是将冯仁亮的处罚由中国范围扩散到全球,而不是将刑期延长,冯仁亮还赶得上;如果亚足联将冯的禁赛期限也延长(比如一年),那么冯仁亮2011年一年都不能参加比赛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