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西安体育十大新闻:亚运扬威 城墙上跑马拉松

2010年12月24日10:18西安晚报孙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西安体育健儿扬威广州亚运会

在11月12日至27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西安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共夺得2金1银1铜,在12月12日至19日举行的广州亚残会上,西安选手获得5金2银1铜。在两个赛场上,他们都为中国和三秦父老争得了荣誉。

二、西安代表团在省运会上获三项第一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7月至9月在西安举行,西安代表团共获得349枚金牌、175枚银牌、149枚铜牌。奖牌总数673枚,团体总分21157分,取得了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从而实现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三、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10 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6日在南门城墙上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的196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近600名。与去年相比,参赛国家增加了15个,外籍运动员增加了近100名,参赛总人数及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四、西安选手王宏利与队友携手勇夺桥牌世锦赛冠军

2010 年10月在美国费城举行的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中国桥牌队134∶93击败荷兰队,捧得麦考尼尔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桥牌女队继去年夺得威尼斯杯冠军后,再次捧起世界大赛的冠军奖杯。我市桥牌运动员王宏利作为主力队员参加本次比赛,为国家和陕西省、西安市争得了荣誉。

五、西安曲江队在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上夺得第五名

2010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于12月18日战罢,西安曲江队在收官战中客场3∶1击败世界冠军 古力领衔的重庆队,最终在联赛积分榜上位列第五名。与上赛季获得的第六名相比,西安曲江队进了一步。

六、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西安鸣枪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0日在西安曲江开赛,这是中国第一项环绕全国的公路自行车赛,这也是西安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比赛从西安出发,全长约1800公里,比赛穿越5个省市,途经西安、洛阳等古都,以及华山、泰山等名山。

七、全国公路轮滑锦标赛成功举行

2010年第九届全国公路轮滑锦标赛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近60多个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参赛,这是继2007年举办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后,西安再次举办全国轮滑赛事。

八、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赛艇对抗赛再掀高潮

9月19日,一年一度的“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赛艇对抗赛”在风景秀丽的灞河入渭段长安码头举行。四医大队以4分53秒96的成绩夺冠,这是四医大队连续第二年在比赛中夺冠。这项特色赛事已逐步发展成西安又一张体育名片。

九、市公开水域游泳赛成功举行

7月16日,2010年西安市第二届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南湖成功举行。207名选手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劈波斩浪,尽情享受自然的美景和运动的快乐。本项赛事也是市体育局倾力打造的一项特色品牌赛事。

十、西安人在北美第一 高峰邀请世人来看世园会

6 月22日下午5时20分,带着让世界巅峰见证“陕西信心”的决心和勇气,41岁的西安人蒲伟成功登顶北美洲第一高峰,海拔6193米的麦金利山。这是继 2009年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蒲伟再次成功登顶世界著名山峰。在麦金利峰顶,蒲伟拿出了自制的西安世园会宣传旗帜,向世界发出来西安看世园会的邀请。 记者 孙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