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冬训升级皇马标准? 或与C罗穆帅同住同练

2010年12月24日1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鲁能高层西行“取经”皇马,收获几何?23日,已经升任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党委书记的韩公政直言不讳:“这次真和选外援无关,目的就是学习和交流,跟皇马建立联系。”

当地时间19日,鲁能一行抵达马德里,当晚,就受到了皇马商业部经理布特拉格诺的热情接待,并在皇马高层的陪同下走进伯纳乌球场的贵宾包厢,现场观看皇马主场同塞维利亚的西甲联赛。北京时间23日凌晨,俱乐部还安排来自中国的客人观看了一场国王杯,皇马以8比0横扫莱万特,让鲁能一行不禁感叹,“我们强烈感到了顶级联赛和顶级俱乐部对比赛的组织能力。”

更让韩公政和所有鲁能考察团成员惊叹的是皇马在日常管理细节上的做法。据韩公政介绍,皇马与塞维利亚比赛的第二天,鲁能高层再次来到伯纳乌球场,当时球场正在进行保养。由于阳光不强,工作人员在半个球场的范围内摆放了百十个像是机器人似的灯光设施。“为了养护场地,皇马已经细致到了一个坑,一棵草。见微知著,虽然这样大手笔的投入,我们国内任何一家俱乐部一时半会都做不到。但是,皇马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进步的目标。”此外,在产业开发方面,韩公政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伯纳乌周围到处都充斥着皇马的元素,百年老牌俱乐部不仅仅体现在他们的比赛成绩上,更是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和品牌,一个上午根本看不完球场周边的所有皇马元素!”

除了参观和交流带来的视觉和观念上的冲击之外,鲁能“取经团”也有实质性的收获。借着这次西班牙之行,他们初步敲定了联赛开始前例行的海外拉练地点。韩公政介绍说:“昨天(当地时间23日)我们冒雨去了距离马德里600公里之外的一个小城,考察了当地3个训练场地和4家宾馆,同时还了解了交通情况。那里有不少欧洲各国的强队进行训练,能给我们提供质量极佳的热身对手。目前,我们已经跟一些球队取得联系,计划进行4场左右的热身赛。这个地方给我们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球队到西班牙拉练的可能性非常大。”

由于皇马冬歇期也有可能到此地训练,据伊万透露,届时他的队员也许会跟皇马球员住在一个酒店,同在一个基地训练。“如果真是那样,对我们的队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我希望他们在跟世界顶级球队的交流中学到想要的东西。”

按照原本的设想,鲁能的西班牙之行不仅仅是向皇马学习,还想去巴萨,“其实都已经联系好了,前去拜访的纪念品也都准备好了,可惜由于签证问题,我们出访西班牙的时间被推迟了,考虑到球队已经集中,我们打算这个周末就回国,只能放弃学习巴萨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