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沈之渝:湖人如同大餐 没他们好像春晚没本山

2010年12月24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看圣诞大战了,每回都在洛杉矶过圣诞节,每回都把湖人的大赛当作大餐,就着节日的气氛,也是别有滋味了。

洛杉矶的圣诞节气氛,不像美国北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围炉夜话,其乐融融,孩子们满心欢喜地看着父母往圣诞树上挂铃铛,挂彩灯,想着圣 诞老人半夜里带着数不尽的礼物,吆喝着驯鹿,驾着雪橇,翩然而至,梦里都能笑出声来。洛杉矶太靠南了,没有雪花,没有冬天的寒意,没有白色圣 诞节,圣诞节的气氛,挂在人们脸上,萦绕在商场 硕大的圣诞树下,包围着斯台普斯中心。有科比在,湖人年年都是圣诞大战的主角,没有湖人,就像春晚少了赵本山。

三年里,他们打了 三支队,前两年,故事都很精彩,跌宕起伏,有始有终。2008年,他们和凯尔特人对决,时值绿衫军 19连胜,又是总决赛后第一次相遇,分外眼红。当时尚在湖人的弗亚切奇故意咬牙切齿地说:“我这辈子都不穿绿色,你们谁穿绿色啊,千万别在我眼 前晃悠啊。”

队友之间,有个传统,每人准备一样礼 物,互相抽签,抽到哪个队友的名字,就把礼物送给谁。那会儿孙悦还在湖人,他说自己准备了一台 PS3,送了克里斯-米姆,他自己拿到了费舍尔的 一套西装。更衣室里,充满了家庭气氛,科比说 两个女儿时,目光里充满着慈父的爱意,他说小女儿吉安娜在他出发前,拉着他的手问,爸爸,你能不去上班吗?科比说:“好像我可以选择一样。”

那场大战,洛杉矶人喊着:“波士顿真烂”,湖人终结了绿衫军的19连胜。08年,孩子们还小,去年,科比把两个女儿都带到了球馆里,大女儿娜塔莉亚穿着到脚面的白色长裙,带着层层的褶皱,头上系着蝴蝶结,一副标准的公主打扮。只不过去年的结果不像前年,勒布朗领衔的骑士,再度返回洛杉矶的鲨鱼,击败了湖人。去年的喧闹,出现在场上,当值裁判丹-克劳福德连吹湖人技术犯规后,斯台普斯没了节日 的欢祥,演变成了集体愤怒,赛前耐克为球迷准备的黄色大手套,被球迷们一个个扔到了场地上,球馆里下起了一阵野手套雨冶,甚至还有一个水瓶从座位上飞出,脆生生地砸到了场地上。

斯台普斯的暴乱,我看过那么多场球,也就那么一回,洛杉矶时报的老记者,也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儿。 那场面,很夸张。不知道今年还会有怎样的故事,这次还是勒布朗,球队换成了热火,球星还是那个球星,球队不是那个球队,可当全美的重量级媒体都集中洛杉矶,当球迷们挤满了斯台普斯,当这一天是圣诞节,比赛总不会那么平淡如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