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圣诞大战且看“三英战科比” 詹姆斯终有强力队友

2010年12月24日10: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圣诞节将至,NBA也将为球迷奉献一场大餐湖人热火,比起前几年的23VS24,这次圣诞大战可以说是三英战吕布,状态正佳的热火三巨头将与科比一决高下。

  23VS24 詹姆斯终于有了强力队友

  自从詹姆斯拿到常规赛MVP后,骑士对湖人一直都是联盟炒作的热点。东西部两位个人能力最强的球星之间发生很多故事,而詹姆斯的骑士由于实力较弱一直饱受湖人欺凌,无法战胜科比的他也一直没有机会在总决赛与对手一决高下。最终抱憾出走迈阿密。

  湖人是联盟中的王者之师,无论市场号召力还是球队实力都高人一筹,低迷的时间很少,也许只有凯尔特人能和他们掰一掰手腕。骑士历史上没有辉煌战绩,一直都是烂队一支,詹姆斯的到来为他们带来希望,也能在圣诞大战这种重要比赛中亮一下场。由于詹姆斯的关系,骑士近些年收视率一直很高,本赛季皇帝走后他们的凄惨境地可以说明这位球员对于克利夫兰到底有多重要。在近两年,湖人和骑士的比赛一直都是重头戏,谁能赢就意味着他们站到了联盟巅峰,但和詹姆斯的命运一样,在湖人的光环下,骑士一直都是悲剧。

  近两年来,先是湖人双杀骑士,接着又被骑士双杀,看起来战绩持平,但要是放大到詹姆斯进入联盟来的7年时间,骑士就难以与对手相比了。湖人有王者气质,科比身边的加索尔和拜纳姆、奥多姆、阿泰等队友远非贾米森和小莫可以相比。与这支豪华的紫金军团相比,他们只能算是一支草根球队。看着洛杉矶的纸醉金迷,小皇帝也嫉妒不已,最终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出走迈阿密。而如今,有了韦德和波什作为队友,才拿下12连胜的他们势头正劲,湖人却举步维艰,在西部也难以一枝独秀,正是热火证明自己的时候。一向遇强则强的詹姆斯这回有望在湖人身上爆发,为老东家争回一口气。

  81分耻辱 波什要替猛龙复仇

  说到波什的前母队猛龙,一直以来都是联盟弱旅的形象,作为现在NBA唯一一支加拿大球队,他们非常另类。那里气候寒冷,球市似乎也像天气一样,麦蒂、卡特都不愿意呆在那里,如今换到波什,一位位巨星相继出走,多伦多可谓“叛逃之城”。这样一支球队难以和湖人相比,但命运总是特别奇妙,他们因为一场史诗般的比赛联系到了一起。

  2006年1月23日,湖人主场迎战猛龙,科比像神一样不可阻挡,全场拿到81分,永载史册,而作为历史的注脚,猛龙也被钉在了耻辱柱上。当时猛龙球星波什亲眼目睹这一盛况,对于球迷来说这是惊喜,但对于他就是耻辱。让对手在自己身上创造历史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波什与湖人也就此结下梁子。羸弱的猛龙不仅老是被对手刷分,进入季后赛也非常难,再加上偏僻的多伦多让龙王产生去意。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就和韦德、詹姆斯走得很近,最终在今年夏天如愿来到迈阿密。有了两位老大哥的帮助,波什复仇湖人终于有机会了。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后,波什如今找到状态,20+10已经成为常事,但数据的含金量值得怀疑,很多人说他是软蛋、水货,要想证明自己,在西班牙神塔面前将对手打爆成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这回波什必须得全力以赴了。

  欲抢班夺权 韦德要“篡位”科比

  在韦德率领热火夺冠的时期,湖人正值低谷,而在湖人成就两连冠时,热火又委靡不振,这两支球队真正站在华山之巅的时候很少,但同样不缺少联系。上个赛季科比的6次绝杀让人百看不厌,但要说到最精髓的一个进球就是对阵热火。当时韦德两罚一中,领先湖人两分,只剩下几秒钟的时间,暂停后湖人发球,科比顶着韦德在弧顶突然拔起,以一个不规则的姿势将球投出,韦德的封盖已经做到极致,但球还是打板入筐,科比绝杀热火。科比生涯最漂亮和最神奇的一个绝杀诞生,而韦德一声不吭离开球场,他很郁闷,从此心中埋下复仇的种子。

  在成功策反詹姆斯和波什后,韦德在迈阿密终于组建起一支王朝球队的模型,更重要的是,作为总决赛MVP和地头蛇,他才是真正的迈阿密老大,波什和詹姆斯只是为他打工的,热火夺得总冠军功劳最大的依旧是韦德。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三巨头分工基本明确,詹姆斯助攻、波什篮板,而韦德享受无限开火权,他的得分最近也有很大增长,这样的模式让他们取得12连胜。如今,三巨头俨然已是天之骄子,湖人老态尽显,正是击败他们最好的机会。科比的年龄已经不允许他再像年轻时一样扣篮了,状态下滑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而韦德,极有可能接过他的禅杖,成为新一代的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