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鲁能俱乐部高层拜访伯纳乌 称围观皇马收获很大

2010年12月24日09:3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拥有数量众多的铁杆球迷,现在皇马的“粉丝团”里又多了几个人,那就是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西班牙皇马观摩团”。

  在马德里伯纳乌体育场,孙国宇、韩公政、赵民等人现场观看了皇马在西甲1:0击败塞维利亚以及在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8:0横扫莱万特这两场比赛,深深地被皇马所折服。 除了在竞技场上表现出来的超强能力,皇马给鲁能观摩团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是在场外。“我们一直强调要注意细节,但到了这里之后,才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什么才叫注意细节。”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公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有句西方谚语叫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现在明白了,皇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非常重视中国客人的此次访问活动,他们派出皇马名宿、现任俱乐部商业部经理布特拉格诺负责接待。在皇马联赛击败塞维利亚的第二天,孙国宇、韩公政等人受邀又一次探访伯纳乌体育场,当时球场正在进行例行的赛后保养,由于日照不是很强,伯纳乌体育场内立起了一百多个特质的灯光设备,这些灯一直开着,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光照量,促进草皮的恢复生长。“这得要多少电啊。”鲁能泰山有关人士纷纷这样感叹。 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鲁能观摩团一行还探访了皇马的训练基地,在比赛的间隙里,皇马一队及各个后备梯队均在这里训练。

  “整个训练场面积不算大,但科技含量很高,规划得特别合理。”韩公政表示,这个基地的服务性特别强,皇马队员从抵达到离开,都会有入住五星级酒店的感觉,所有的细节问题都由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比如说他们的训练场,一共不到十块,但分工却很明确,有专门进行准备活动的,有进行射门训练的,有进行对抗训练的。而皇马各个梯队使用的训练场,球场设置的颜色和高度都不一样,这应该是促进大家‘人往高处走’吧。” 按照鲁能泰山队备战2011赛季的计划,球队将于2011年1月初前往海南进行集训,随后球队短暂放假,春节前后,全队再到国外进行拉练,全力准备2011年3月初开始的亚冠联赛。“这一次西班牙之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球队春节之后到西班牙进行拉练的可能性非常大。”韩公政这样表示。 日前,孙国宇、韩公政等人特意赶到距离马德里600公里左右的一座小城,考察了当地的几家酒店和训练场地。

  据了解,每年的2月份,都会有多个欧洲国家的球队到这座小城进行集训,其中以来自东欧及北欧的球队居多。如果鲁能泰山到了这里,可以很方便地联系到热身比赛的对手,而且比赛的质量也有充分的保证。而高质量的热身比赛,将能够保证鲁能泰山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出征亚冠联赛。 据了解,孙国宇、韩公政等人将于本周末返回国内,此次西班牙皇马之行,让他们坚定了今后“继续走出去”的信念。“只有身临其境,才能获得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识。”韩公政强调志在建立“百年俱乐部”的鲁能泰山,今后还要更多地向欧洲豪门“取经”,“我们会根据情况,继续我们的学习之旅、观摩之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足球理念和内涵。”

(齐鲁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