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23人名单上报亚足联 放弃买提江押宝蒿俊闵

2010年12月24日09:37新华网
字号:T|T

  一直受外界关注的国家队征战亚洲杯23人名单现已上报亚足联,只是国家队暂时还不对外宣布。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目前国家队已经基本确定了23人名单,并且上报到了足协,足协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之后,再对外公布。最终名单以足协公布的名单为准。”据悉,于大宝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而状态不甚理想的黄博文和周海滨都在名单之中。

  按照高洪波的组队思路,除了门将位置将配备3名球员,其他每个位置必须有一名替补球员。门将位置上,杨智和曾诚早早锁定了两个门将位置,关震一直都在国家队的集训队伍之中,因此程月磊的落选在情理之中。

  后防线上,左边后卫位置,尽管买提江的呼声很高,但国家队两场热身比赛,买提江一直无缘出场,高洪波本人也证实将不会带买提江前往亚洲杯。右边后卫位置,张琳芃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唯一的疑问来自刘建业。在国足的热身比赛中,刘建业只是在和马其顿比赛中出场了不到半场,这也让刘建业能否前往多哈成为疑问。更为关键的是,蒿俊闵在德甲一直踢右边后卫的角色,高洪波也确认蒿俊闵26日回到国家队后将安排他打右后卫。中后卫位置,杜威、汪强和赵鹏一直都是国家队的主要后卫人选,参加亚洲杯没有悬念。此外,高洪波已经准备带上小将李建滨。“希望给他多一点锻炼机会,他是我们肯定会带到多哈的队员。”

  中场方面,边前卫位置的竞争相对平淡,于海和曲波早早锁定了两个主力位置,于汉超在国家队过往的比赛中一直有出色的表现,虽然最近两场热身比赛出场时间只有半场,但主要原因还是于汉超韧带有伤在身,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选择了冷藏。

  竞争最激烈的后腰位置,于涛和 杨昊几乎锁定了主力位置,赵旭日虽然状态不佳,但进入23人名单不会有意外,周海滨和黄博文因为可以踢多个位置,也被高洪波确认将进入最后的23人名单。李春郁两场热身比赛都没获得出场机会,落选亚洲杯23人名单已定。

  前腰位置的竞争,卓翔是绝对的主力,汪嵩虽然在与马其顿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不过高洪波已经公开表示汪嵩胜任国家队给其安排的位置没有问题,因此汪嵩也肯定在23人名单中。

  前锋线上,郜林和杨旭入选23人名单悬念不大,而于大宝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经历太少,而且在这期集训中也没有特别的表现,所以已经被放弃。高洪波说:“于大宝一直表现得非常努力,而且他在前锋位置上的特点跟郜林和杨旭也有不同之处,但是他毕竟来队时间比较短,磨合上缺少时间,所以这一次只能放弃,不过他仍然是未来我们长期关注的队员。”

  此外有消息说国家队将带超过23名队员前往卡塔尔,对此高洪波予以了否认。“去多哈之后就只有23人了,因为只有23张参赛证,没有参赛证进不了国家队酒店。”记者 甘慧

(新闻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