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庆鹏寄战靴送癌症球迷 肖剑:又实现一愿望

2010年12月24日08:1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昨日刊登的《17岁癌症小球迷病床上等待奇迹发生》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昨日,肖剑的电话忙了起来,祝福与鼓励的电话一下子多了起来,让他有些应接不暇。肖剑有一个愿望,他期望拥有一双张庆鹏(微博)的战靴。昨日张庆鹏了解这件事之后,马上告诉肖剑:“我这里有鞋,我马上给你寄过去。 ”

又实现了一个愿望

记者采访肖剑时,他曾在电脑上跟记者一张一张翻看张庆鹏的照片。在看一张张庆鹏扣篮的照片时,肖剑说:“你看张庆鹏的战靴,是特制的,外面没有卖呢。 ”肖剑的表哥石浩君说:“大连和沈阳的店我都跑了,没有卖的。 ”肖剑妈妈笑着说:“他就喜欢张庆鹏的战靴。 ”此前张庆鹏已经实现了肖剑一个愿望,给他寄了签名的球衣、照片与贺卡,并告诉他有什么要求尽管提。肖剑虽然喜欢张庆鹏的战靴,但觉得战靴太贵重了,而且张庆鹏每天给他发短信已经让他很满足了,因此从来没提过要求。昨天,记者跟一位腾讯的同行聊天时聊起这件事,同行随后给张庆鹏打了电话,张庆鹏马上回应说:“我这里有鞋,我马上给他邮过去。 ”记者随后在网上告诉肖剑这个好消息,肖剑说张庆鹏已经发短信告诉他了。肖剑说:“又实现了一个愿望,我很高兴,虽然我已经没有力气笑了,但我真的很高兴。 ”

他想对大家笑

微笑,这个很容易做的表情,对于现在的肖剑来说是一件极难的事。昨天本溪的一位读者和肖剑通了电话之后,在网上对记者说:“当听到他说连一张微笑的相片都没有力气照了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好难受,真的希望他的疼痛会减轻,那是一般人无法忍受的疼痛啊。 ”肖剑的小腿肿痛得厉害,不能触碰,否则会更痛,因此肖剑两个月以来一直保持着仰面躺着、左腿支起的姿势。太久保持一个姿势让肖剑的尾椎骨处已经起了褥疮。肖剑的脚肿得像个馒头,但是他自己看不见,因为粗肿的小腿挡住了他的视线。在这种情况下,不难理解笑对他来说为什么这么难。

在得病之前,肖剑是非常爱笑的。肖剑的妈妈说,他的人缘特别好。这一点记者在采访他时就已经看出来了,当时他住的病房里坐着好几个来看他的同学,他们以前经常在一起打球。这几个同学每天中午放学后都来看肖剑,一个叫韩卓壮的同学说:“肖剑总是很乐观开朗,我们有话都爱跟他说。 ”采访期间,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拎了一袋水果来看肖剑,还给他带来了两封信,放下东西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就走了,肖剑还没来得及问男孩的名字。肖剑妈妈说,这样的情形经常发生。附近两所高中的很多老师同学都来看过他,很多人肖剑都不认识,但他们说跟肖剑有过接触,对他印象特别好。肖剑说:“这么多人关心我,我想对大家笑,但是没有力气,大家就当我在心里笑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