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改龄失败因没钱 最佳新人被称倒霉魔咒

2010年12月24日07:07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当了中超年度最佳新人,谁接下来就要倒霉。”几年前,一位曾经获得过中超新人的球员,把这个奖项比喻为“魔咒”。冯仁亮是被“魔咒”的又一个“最佳新人”。

从掌握到的线索来看,冯仁亮的真实出生年月被修改毋庸置疑,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联赛球员秩序册,冯仁亮出生于“1989年1月8日”,属于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可是他的身份证上显示的却是生于“1988年5月12日”。因为这个原因,小冯今年迟迟没有进入国奥队;原本颁给他的最佳新人被临时调换;不久前他神秘地离开了国家队。

在中国职业足坛,青少年阶段将自己年龄改小的球员,比比皆是,不过他们比小冯改得更彻底,更天衣无缝。天津一位M姓球员,早在10多岁时,他的父母就打通关系,将他的档案与另一位也姓M的少年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就这样“小”了一岁的M姓球员进入国奥球员适龄标准。从档案上,几乎找不到他任何修改年龄的证据,唯一的疑点是,从10多岁开始,M姓球员不光身体发育,他的面孔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冯仁亮为什么不像M那样把自己改得更彻底?答案令人心酸:这个没有钱,没有势的家庭,当时既托不上关系也拿不出钱,为他们的孩子修改年龄。昨天记者与一位曾经带过冯仁亮的教练取得联系,该教练说:“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冯仁亮能去申花,能进国奥队,对于一个混迹于乙级联赛的球员,出生年月出现偏差,根本不算什么事情。”

当冯仁亮陷入“年龄门”,某些媒体有着起哄架秧子的心态,他们甚至断言申花和天津火车头俱乐部将为此遭受重罚。只能说,他们对于中国足球内情掌握得实在太少太少,稍微有个风吹草动,他们“小说家”的潜能就迸发了出来。其实刚刚过去的2010赛季,中国足协就因为球员修改年龄,处罚过一位在江苏舜天队效力的G姓球员,由于修改年龄证据确凿,该球员被中国足协停赛7场,但因为是队员的个人行为,江苏舜天没有受到任何牵连,7场停赛期结束后,他又回到了中超赛场。

冯仁亮因为“年龄门”将遭到中国足协的停赛,只是时间问题。好在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冯对安慰他的朋友们说:“我从来没有隐瞒过自己的年龄,事情发生了我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为了换回一个真实的年龄,任何处罚我都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