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顶尖武术高手汇集青岛角逐中国武术职业联赛

2010年12月24日00: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12月23日电 (胡耀杰)中国武术职业联赛23日在此间举行,来自北京、山西、青岛等5支队伍的50余位中国顶尖武术高手汇集此间,该联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武术爱好者的目光。

  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介绍,为还原中国传统武术本来面目、体现中国武术作为搏击术的实质,本届武术联赛采用擂台赛形式,强调运用技击技法真打实斗,以“技术获胜”作为崇高使命,将“严肃武术的攻防技法”作为最高原则,这不仅是中国传统武术的精神,也是中国武术备受海内外爱好者追崇的重要原因。

  高小军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端于中国本土的武术职业联赛,中国武术联赛以技术性、趣味性、观赏性为核心,将中国传统武术和现代竞技体育相结合,不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填补了中国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的空白。

  据悉,本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旨在继承和发展中国武术千变万化的搏击技巧与技法,揭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文化,将宝贵的武术文化遗产奉献给全世界。

  据了解,本届比赛将历时8天,于12月30日结束。赛事将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淘汰赛两个阶段共计14场比赛。为让更多的海外武术爱好者了解、观看本次比赛,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在全球范围内全程播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