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6个月22场贝帅非最惨 悲剧男被莫拉蒂连炒2次

2010年12月23日22:0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还不是最杯具的国米教练

贝尼特斯还不是最杯具的国米教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国际米兰官方宣布,贝尼特斯被解职。至此,贝尼特斯在国米的闯荡,在打完15轮联赛后就提前结束。而从历史上看,贝尼特斯也成为莫拉蒂执政国米以来,第三短命的主帅。

贝尼特斯自2010年6月入主国米,到12月被解雇,仅仅打了15轮联赛(如果算上其他正式比赛,合计是22场)。15轮联赛,贝尼特斯的战绩是6胜5平4负,胜率只有可怜的40%。不要说去和穆里尼奥的108轮联赛68胜的战绩去比较(胜率63%),不要说去比曼奇尼(胜率61.7%),即便是库珀(胜率57.7%)、扎切罗尼(胜率53.6%)甚至是里皮(胜率48.57%)都要比他高出许多!可以说,贝尼特斯被解雇看似是出自某次偶然事件(贝尼特斯炮轰事件),但平心而论,贝尼特斯的战绩也确实有些拿不出手。

而贝尼特斯仅仅执教15轮联赛就下课,他也成为莫拉蒂时代里执教时间最短的三名主教练之一。莫拉蒂时代,有两名教练比贝尼特斯执教时间更短,一名是苏亚雷斯(1995年9月上任、10月下课),仅仅执教了两轮联赛。另一名则是霍奇森。有关霍奇森需要多做介绍,霍奇森在国米经历了两次执教,第一次执教是在1995-96赛季,霍奇森接手苏亚雷斯执教到赛季末,并在1996-97赛季执教到33轮,他执教了30多场比赛后被解雇。但在这之后,霍奇森一直没有同国米解决好自己的合同问题,所以一直待岗。1998-99赛季,国米一个赛季4次换帅,到赛季末,霍奇森又二进宫执教,打完3轮后赛季结束下课。但是显然,霍奇森的这次“二进宫”情况特殊,虽然只打了3轮,但情况应该另当别论。

即便是无视霍奇森的这次短暂执教的背景,而将他计算在内,那么贝尼特斯仍然是莫拉蒂执政历史上第三短命的主帅。

当然历史上,国米也有过启用救火教练(比如球队教练组的成员卡斯特里尼两次出任救火教练,合计打了6场比赛),但是这种助理教练带队的情况不应该作为统计。事实就是,以主教练身份而来,摆着世界级名帅的谱,扬言要挑战穆里尼奥的贝尼特斯,不仅仅创造了低下的胜率,也成为了国米历史上第三短命的主帅——而且这个第三,还有水分。

在短短半年之内,贝尼特斯背负着利物浦球迷的仇恨黯然下课,然后在国际米兰球迷的一片嘘声中黯然逃离,这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时刻。虽然在两大豪门,贝尼特斯拿走了不少的违约金,但是谁能否认,他此前建立的英名,也在这些过程中大大受损呢?

唯一感到庆幸的是,贝尼特斯在国米离开之际,带走了两座奖杯(意大利超级杯、世俱杯),尽管赢得这两大奖杯贝尼特斯只用了3场比赛,这决定这两项奖杯的含金量确实不高;尽管赢得这两个奖杯,让国米付出了102年1次的争夺全冠王梦想破碎的代价……但是至少贝尼特斯的这次黯然逃离,有了一点最起码的遮羞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