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海:伤病让我重生 亚洲杯成绩肯定不会差

2010年12月23日19:21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高洪波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于海就稳稳的占据了左前卫上主力位置。并且在这一年多来的国家队比赛之中,他也凭借着自己优异的表现悄然的成为了高家军的第一射手,6粒进球个个关键,更有着那破韩之夜的首开纪录。

伤病曾经险些毁掉这名边路少侠,但是他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慢慢地回到了球迷的视线中,被称作“中国罗本”的他也终于再次在高家军重生。在谈到自己这些年来的改变时,于海觉得正是因为伤病才让他对于足球的理解发生了改变。“的确我现在越来越喜欢中路,比较受伤前,我踢球的风格已经慢慢改变。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喜欢表现自己,现在更多的是会寻求和队友的配合,在禁区里给对手最大的打击,这样的比赛踢起来也越来越简单了。”

2003年,16岁的于海被时任上海中远主帅勒鲁瓦破格招入一队,从此拉开了中国小飞侠的启航之路,而之后转会荷兰球队维特斯,更是让于海开拓了眼界,“在荷兰我学会了整体作战的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些都是在之前没有接触到的,在思想观念上有了巨大的冲击。”而在2007年土伦杯,杜伊执掌的国奥队更是创造了打入决赛的佳绩,而当时在球队中出任左边前卫的于海更是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不仅在决赛中打入了一粒进球,更是拿到了当届土伦杯的铜球奖,“嗯,那次经历的确是非常惊喜,那届土伦杯太开心了,这也将是我生命中永远的记忆。”

但是自从成为了“中国罗本”之后,同荷兰小飞侠一样伤病就开始始终困扰着于海,直到2009年重新回到陕西,一个涅槃而生的新于海才破茧而出。对于即将开赛的亚洲杯,于海的表述也在低调中带有一丝豪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我也不会有太多的要求,就像面对所有的比赛一样,以一颗平常心面对亚洲杯。我坚信只要国足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绝对可以战胜大部分的对手,结果也肯定不会差。”

(贝经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