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称热火非湖人对手 除非他们在总决赛相遇

2010年12月23日1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凯尔特人湖人是对手,马刺、甚至太阳也和湖人是对手。那么热火呢?按照阿泰斯特的理解,热火跟湖人还算不上对手。

阿泰的理由是:“我们在不同的分区,各在东西部。”

大部分成为对手的球队,多是通过季后赛的厮杀而形成的。比如说,湖人和凯尔特人,他们是如今NBA里最大的两个死对头,正因为他们赢得的总冠军次数在联盟里无人能比。这两支球队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已经有过12次交锋纪录,凯尔特人以9-3的胜绩占有。湖人恰恰还比凯尔特人的17次总冠军少了1次。因此,哪个对手能赢得本赛季的总冠军,笑得就会更大声。

再看热火和湖人,两支球队从未在季后赛有过交手纪录,就连真正有纪念价值的常规赛交锋都谈不上。在常规赛的交锋记录中,湖人以29-15的胜绩占有,其中主场胜绩为18-4。“就现在这种情况来看,很难将他们定义为一个对手。”阿泰淡淡说道,“这就像是一个速成的东西,唯一能称之为对手的,就是在总决赛中,两支球队面对面。波士顿凯尔特人?那才是一个对手。”

如果从历史记录来看,过去的热火跟湖人或许根本谈不上对手。但这个赛季的情况却不一样了,热火有了“三巨头”。即便两支球队还不是对手,至少科比和詹姆斯是对手。因此,聪明的斯特恩把这两支球队安排在了今年的圣诞大战中交手——这正是媒体和球迷迫不及待想看到的一场比赛。

可即便如此,阿泰仍不买账。“球迷说什么,就流行什么。这是他们一直想要的湖人和热火的交手,想要看到一点额外的东西。”阿泰表示,“而媒体总是根据球迷想要听到的、看到的就去报道什么。但说时候,对于球员来说,我们只不过是要去打一场比赛而已。”

不管外界怎样炒作,阿泰始终还是那句话:没有站在总决赛的战场上,你就算不上是湖人的对手。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