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总决赛潘晓婷7-5陈思明 豪取两连胜晋级16强

2010年12月23日15:39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的角逐,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继续进行。女子胜部第二轮潘晓婷(博客) 陈思明这两位世界级冠军之间的交手让人大呼过瘾,最终经验丰富的潘晓婷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发制人,7-5击败陈思明,豪取两连胜后潘晓婷率先晋级16强。陈思明失利后,跌入败者组将还有一次冲击16强的机会。

潘晓婷是国内第一位夺得女子9球世界冠军的球员,她的成功极大地推动了国内9球的发展,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等小将都是在她的带动下也走向世界舞台的。在中国最新世界级冠军团队的名单中,陈思明是最近加入的一位。9月举行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陈思明在决赛击败“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成为最新加入到中国女子世界级冠军这一精英团队的成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双方都旗开得胜,潘晓婷7-0完胜郭宝静,陈思明也以7-1击败朱婷婷。此次两位新老世界级冠军之间的交手吊足了球迷的胃口,陈思明携世界级冠军和亚运会女子斯诺克冠军之威在本场比赛开球后先发制人,连下两局以2-0领先。但同样在上个月结束的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并在前不久结束的WPBA总决赛夺得总冠军的潘晓婷不为之所动,从第三局起开始反制,连续上演清台好戏,一口气连胜三局潘晓婷以3-2反超陈思明。

第6局陈思明进攻至6号球时防守,但留下漏洞,潘晓婷上手再胜一局,4-2领先陈思明。之后的第7局,潘晓婷连续进攻过程中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两颗球时母球走位不理想,贸然进攻时失手,陈思明于是扳回一局,比分缩小为3-4。

之后的对决愈演愈烈。第8局,潘晓婷开球后推杆防守,陈思明连续进攻至最后四颗球时失手,潘晓婷拼进远台,拿下这局以5-3领先陈思明。

第9局,潘晓婷开球两球入袋,通过翻袋打进2号球,将局势化难为易。然而击打难度较大的7号球时没能成功,陈思明顺势扳回一局,再次以4-5的一局只差咬住潘晓婷。

比赛进入第10局,场上的节奏有所减慢,陈思明开球后推杆防守。拉锯战中潘晓婷解2号球留下机会,陈思明稳打稳扎清台,5-5追平潘晓婷。

第11局,潘晓婷开球没有下球,不过陈思明也没能展开连续进攻。防守战中潘晓婷占到上风,陈思明留下漏洞,潘晓婷上手将球一一打进,再以6-5领先并拿到赛点。

第12局陈思明步潘晓婷后尘,开球没有下球,而防守中陈思明也没有把握住局势。最终潘晓婷再次清台,总比分7-5打赢了世界冠军之战,连胜两场后从第一阶段出线,晋级16强。由于第一阶段实行的是双败淘汰制,陈思明失利后,跌入败者组还有一次冲击16强的机会。(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