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蔡斌唯一念头:冲A!

2010年12月23日14:51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昨天下午,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在新赛季主场光彩体育馆举行了联赛起航仪式。北汽女排主帅蔡斌表示:“我知道各队都引进了内外援,但前途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冲A!”

  要说北汽女排的变化, 薛明最有发言权。她说:“我从国家队归来后,看到了北京队的变化,一方面是技术上,一方面是精神上,蔡指导带队还是有水平的。北汽集团来了,肯定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上甲A。其他球队实力增强了,都虎视眈眈,但北京队也不甘落后,会努力拼搏。”

  蔡斌说:“我觉得从技战术上和精神上,每个人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一直在强调,北京女排全队都明白,那就是要打集体排球,不是一两个球星在打球,是集体作战。从这一点来说,大家要统一思想,在具体过程中会有反复,这需要时间磨炼。”

  谈到有伤在身的薛明,蔡斌说:“薛明在国家队一年征战下来,身体非常疲劳,我给她放了一段时间假,然后先从体能抓起,也请了一些专家给她看伤,专家提了不少好意见,我整理了一下,要进一步把伤控制住。联赛期间,薛明肯定作为主力球员登场。”

  本赛季甲B联赛的竞争将空前激烈,比赛未打,硝烟已起。蔡斌说:“本赛季其他球队很有竞争力,今年的甲B比预想的难打。就连武汉队都转进了12名球员,这几乎等于更换了所有球员。不过,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冲A,哪怕难度增大,也绝对不会改变这个目标。”

  联赛起航仪式上,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说:“不要把自己看得过高,要摆正自身位置,全力冲A!”李牧还表示:“目前,福建队也转进了新西兰外援,该队实力有所提升。此外,我们其他的冲A竞争对手还有湖北队和河北队。我觉得临场发挥非常重要,我们会充分研究每个对手,做好困难准备,不能轻敌,因为每个对手都不好打。所以,放低姿态去冲击对手,对自己最有利。”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