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跆联轻罚杨淑君 当事人可能不买账

2010年12月23日14:4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杨淑君被禁赛3个月,她的教练刘聪达则被禁赛20个月,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被罚款5万美元,这是世跆联刚做出的对跆拳道名将杨淑君和其教练乃至当地跆协的处罚。在广州亚运会上,杨淑君被判定为袜套违规并被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发杨淑君与教练哭闹赛场阻止比赛进行的严重违反比赛规定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亚运会时,杨淑君宣布了退役决定,因此世跆联的这个轻微处罚,无论是杨淑君还是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可能并不买账。

  由于跆拳道项目是中华台北奥委会的奥运争金项目,且杨淑君又是明星队员,如此“不明不白”被逐出赛场,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自是不服气,随之将该事件上诉至国际仲裁法庭。

  针对杨淑君事件,世界跆拳道联盟于本月18日在首尔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研究对中华台北跆拳道女运动员杨淑君的处理情况,并在20日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最终,世界跆拳道联盟的处罚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3个月的禁赛事实上相当于没有处罚,丝毫不影响杨淑君的奥运备战训练。不过,杨淑君已经宣布退役了,世跆联的“讨好”处罚事实上没有做到让其本人领情的效果。 (记者 白志标)

  (广州日报 白志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