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800万搞定姚明?火箭没这资本

2010年12月23日14:38长江商报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火箭果然以抠门闻名,想用一个中产合同、800万年薪搞定姚明,总经理莫雷还美其名曰绝不会推倒重建一定是以姚明为核心。看到这,不免想起最近一部电影中的话:步子迈大了,扯得蛋疼。

  火箭还真是如此,众人皆知其没资本没实力夺冠,可莫雷偏偏不信邪,整天对外宣传球队步入正轨要重返夺冠行列。可是谁不知道,即便姚明百分之百健康时期,即便姚明和麦迪都健康时期,火箭也只是为迈过季后赛首轮而奋斗,哪个时候我们看见火箭同湖人凯尔特人这些球队站在一个高度,去争夺总冠军了?

  自欺欺人的火箭,玩弄下球迷的感情也就罢了,如今反过来玩自己的摇钱树,那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

  虽然知道姚明这次受伤掉得大,合同年经过这般折腾,明年续约合同身价必然缩水。但谁也没想到,火箭高层这么狠,缩水直接缩了一半,要知道,本赛季姚明的年薪可是1638万美元,虽然本赛季报销了,但30岁的姚明,还是有资本讨得一个过千万的合同。

  当然,如果说火箭真如莫雷口中所言,球队拥有夺冠的实力,那么用一个中产续约姚明,也是可以的。但问题在于,想压价捡便宜把姚明留在休斯顿的同时,自己又不拿出看得见的实力让前者安心留守,这便是火箭高层的不厚道了。因此可以看出,如果像凯尔特人、湖人、热火、小牛这些真正具有夺冠潜力的球队,抛出一个中产合同给姚明,这才合情合理,姚明去了打球舒心夺冠有戏。反观火箭,则是彻彻底底没有资本开出这样的条件。付恺/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