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拳怕少壮难挡状元 愚蠢犯规酿惊魂一刻

2010年12月23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客场以97-92力克洛杉矶快船,近期取得4连胜。斯科拉面对快船两大野兽内线格里芬和乔丹,进攻端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全场21投10中贡献22分。但在防守端,他也完全无法阻挡格里芬,让后者砍下24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一名快船内线乔丹也有14分和13个篮板的表现。

在对阵快船之前,记者们饶有兴趣地有关把格里芬的问题抛给斯科拉。一向低调的阿根廷人却一反常态,表示不惧怕格里芬,甚至想亲自验一验状元的成色。“毫无疑问,我想看看他是哪种球员。”斯科拉的语气很轻松,“看起来他有着光明的未来,也许他是下一个伟大的球星,我期待着与他面对面的交锋。”

中国有句俗话“姜还是老的辣”。斯科拉自然是明白这一点,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国际比赛和NBA比赛经验的老将,斯科拉自信他有足够的办法收拾这个菜鸟内线。但或许斯科拉不一定知道中国还有一句俗话叫做拳怕少壮。

在比赛开场,斯科拉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他稳定的中投、内线脚步移动和假动作把快船内线耍得一愣一愣的,中投、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连续砍分,很快就帮助火箭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全场比赛,斯科拉在进攻端的发挥无可指责,毕竟以他的技术和中投能力,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彻底限制他,格里芬和乔丹纵有再好的素质,对斯科拉也没有太多的办法。不过在防守端,他们却让斯科拉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单单首节比赛,格里芬和乔丹就把火箭禁区当做自由飞行区,至少5次上演暴扣。对于这样的表演,斯科拉显然没有能力进行阻止。

当然,在防守中,斯科拉并非一无是处,比如在下半场他就封盖掉了格里芬的上篮。但更多的时候,斯科拉却是眼睁睁地看着格里芬等人不断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全场比赛,格里芬和乔丹合力抢下31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在这项数据上,斯科拉显然是望尘莫及。

由于格里芬如此给力,快船在一度落后将近20分的情况下顽强追近比分。终场前18秒,快船落后4分,阿米奴准备投三分,此时斯科拉却贴上去犯规,直接给了对手3次罚球机会,将分差缩小至1分。如果不是终场前3.9秒格里芬三分不中,火箭很难说能从客场全身而退。(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