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英国马术公主要嫁橄榄球星 “体育二代”结良缘

2010年12月23日13: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最近的英国王室可谓喜讯不断,在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宣布与女友凯特订婚之后几周,英国王室的第十二顺位继承人萨拉·菲利普斯公主也接受了男友麦克·廷德尔的求婚。实际上,萨拉更愿意称自己是马术运动员而非公主,她下嫁的麦克·廷德尔也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人们很容易想象,也许他们俩会进行一场马背上的婚礼。

  她和他,都算是“体育二代”

  萨拉公主的生父马克·菲利普斯曾是伊丽莎白二世第一近卫龙骑兵队的成员,更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术金牌的获得者。母亲安妮公主也是马背上的天才,在21岁时便获得了欧锦赛个人赛冠军,并被大众投票成为1971年的BBC年度体育人物。1976年安妮公主以英国代表团成员的身份,骑着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赛马“善意”,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正因如此,萨拉公主才这样说:“我不是想要超越他们,而是必须要超越他们。”

  虽然马克·菲利普斯与安妮公主早已离婚,但这对前夫妇的感情一直不错,而马克也一直都在负责萨拉跳跃技术的训练,更有意思的是,她的继母珊迪·普弗戈尔则负责对她进行花式骑术的培训。另外,萨拉的前男友理查德·约翰森更是英格兰著名骑手。

  当然,廷德尔的家庭也有不错的体育背景。虽然他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的社会工作者,但他的父亲菲利普也曾是个橄榄球运动员,曾经在一支当地球队效力过10年,退役之后成为了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而廷德尔的4个叔叔也都是橄榄球运动员,其中最成功的叔叔史蒂夫还是当地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当然,这个家庭更早的一辈廷德尔的爷爷道格在30年代也曾担任过当地一支橄榄球队的队长。

  公主生财不易打算靠婚礼赚一笔

  由于安妮公主没有让她的两个孩子继承任何王室头衔,萨拉公主因此就不能从王室专款里获得生活费。以前,萨拉公主的生活费一直由母亲提供,但由于萨拉爱马如命,因此她还必须拼命赚钱用来养马。目前,萨拉公主名下有12匹马,每年需要的费用高达50万英镑,因此她多次为各种品牌拍摄广告,以赚取养马的费用。2006年,她的一组广告甚至引起了伊丽莎白二世的严重不满。

  实际上,萨拉公主与廷德尔确实不算特别富裕,两人之前所住的房子价值仅为25万英镑,而去年两人买下一处“豪宅”,价格为80万英镑。这样的价钱与鲁尼、贝克汉姆们动辄几百万英镑的房产相比,简直就是“寒舍”了。

  也许正因为如此,有人猜测,两人将来的婚礼很可能成为萨拉公主的敛财工具。据悉,萨拉曾经表示,关于任何形式对于她婚礼的赞助都会“来者不拒”,特别是发现哥哥的婚礼报道权被卖出25万英镑之后,萨拉更有了用婚礼“敛财”的想法。因为萨拉和廷德尔两人都是公共人物,他们的婚礼报道权肯定会卖出个不错的价钱。

  未婚夫助她获世界冠军

  萨拉公主其实并没有任何正式的公主封号,她的母亲安妮公主不想让她受到束缚,也不想让她过多地以皇室成员的身份暴露在公众面前,因此没有让萨拉继承任何皇室头衔。不过,作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外孙女,萨拉是不折不扣的公主。

  萨拉从小就热爱骑马,并且从2002年正式参加各种马术比赛,并迅速成为名噪全欧的优秀骑手之一,在2005年9月勇夺“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2006年又夺得世界马术锦标赛三项赛个人赛冠军以及团体亚军,2007年还夺得欧洲马术锦标赛三项赛团体冠军。

  萨拉曾经说过:“相较于皇室成员,我更愿被称为‘骑手’,而要是有机会摆脱皇室成员身份,那更是再好不过,因为我能摆脱很多不想要的东西,而成为我真正想成为的人。”

  虽然萨拉从2002年便开始参加马术比赛,但真正的崛起却是在认识廷德尔之后,这个曾经帮助英格兰获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的橄榄球选手给萨拉提供了很多建议,特别是在体能训练等方面,让萨拉受益匪浅,从而奠定了她获得世界马术冠军的基础。

  奥运梦想至今还未实现

  萨拉公主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奥运会冠军。2004年,当她得知自己的名字被列入雅典奥运会英国马术代表队的名单时,高兴得一整晚都没有合眼。不过,随后的一场意外却暂停了这一切,萨拉的爱骑“玩具城”不慎腿部受伤,让她无奈地与自己的奥运梦擦肩而过。2008年,她再度入选奥运会英国马术代表队名单,遗憾的是,“玩具城”却再次受伤,莎拉最终错失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萨拉来说应该是最好的机会,但她也许会再次缺席,因为到时候小公主很可能会面临生孩子这一人生大事。虽然英国皇室并未公布萨拉公主的婚期,但据媒体透露,萨拉公主将会在威廉王子结婚后不久便走上红地毯。威廉王子的婚期是明年4月29日,这就意味着,当萨拉结婚时,离伦敦奥运会将只有不到一年时间了。

  在几周前接受采访时,萨拉曾经表示自己很喜欢孩子,不过她也承认,也许会为了奥运会暂停造人计划,但谁知道呢?

  王子娶了灰姑娘公主下嫁傻小子

  都属皇室婚事规格大不相同

  “王子娶了灰姑娘,公主下嫁傻小子”,英国王室接连两桩喜事,居然都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麻雀变凤凰”型,不过由于身份略有区别(王子是第二顺位继承人,公主仅为第十二顺位继承人),王子和公主的订婚仪式规格还是有所不同。

  威廉王子是在登山时向女友凯特求婚的,事前准备了整整3个星期。他使用的戒指是他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用过的订婚戒指。

  戒指上18克拉的卵形蓝宝石,周围是围绕着一圈14颗稍小的白色钻石。根据估价,这颗蓝宝石本身零售价在30万美元左右,整枚戒指价格大约50万美元。另外,他们两人的订婚消息是官方宣布的,一对准新人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让记者们尽情拍照,尽显王室气派。

  相比之下,萨拉公主与未婚夫的订婚仪式则简单多了。廷德尔的求婚非常突然,几乎算得上是心血来潮。他用了一枚钻石戒指向萨拉求婚,中间一颗主钻,旁边有两排小钻熠熠生辉。据悉,这枚戒指是廷德尔自己设计的,有珠宝商表示,因为不知道钻石的等级如何,也不知道是哪家公司制造的,因此无法为这枚戒指定价。此外,他们两人的订婚消息是通过英国皇室的微博宣布的,直到第二天,他们才走出自己的小窝,应记者们的要求匆忙地拍摄了几张照片。

(华西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