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暗示国乒一姐已初见 领军人需具3素质

2010年12月23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2010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天坛饭店进行。女队主帅施之皓(微博)在述职中暗示,女乒新一代领军人物已经初见。

随着北京奥运会后张怡宁王楠的隐退,谁是女乒新一姐的问题始终困扰着主帅施之皓。这个头衔曾经离郭跃(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无限接近。作为现在队中唯一一名拥有奥运经历的队员,年少成名的郭跃曾被视为一姐的最佳候选人。然而莫斯科世乒赛上状态不佳的郭跃遭到教练组弃用,广州亚运会半决赛险些被福原爱爆冷击败,又在决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队友李晓霞翻盘,状态起伏不定;而另一位天才少女刘诗雯在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后一蹶不振,更是无缘广州亚运会单打比赛。

纵观中国女队的历届领军人物,不论是邓亚萍、王楠还是张怡宁,三人身上的霸气都无人能敌。然而如今的郭跃、刘诗雯确实都不具备场上万无一失的能力以及舍我其谁的霸气。

广州亚运会成功复仇新加坡女队后,主帅施之皓似乎已经看到了拥有这种霸气的领军人物。“这次亚运会,我从有些队员身上看到了霸气的气质在萌芽。”述职报告中,施之皓表示欣喜的看到有队员已经初步具备了领军人物的气质。尽管施之皓并未点出谁是他心目中的领军人物,但是李晓霞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一切。

广州亚运会半决赛对阵韩国队,打头阵的刘诗雯再次遭遇翻盘,不敌石磊,输掉首局。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将重演莫斯科决赛兵败的一幕时,第二个出场的李晓霞力挽狂澜,接连拿下两场比赛,成为女队顺利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女单决赛,李晓霞在0-3大比分落后于郭跃的时刻,4-3完成惊天逆转,首次获得亚运会女单冠军。无论是在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时,还是自己身处逆境,李晓霞身上的霸气以及临场的心理素质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

除了个人比赛中的霸气和心理素质,施之皓表示球队的凝聚力也是球队制胜最重要的一环。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后,女队队员们深刻的意识到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队员们在比赛中不再单纯想到自己比赛成败的后果,更多的队员站出来承担队伍的责任。广州亚运会团体决赛,队员们都主动请缨出战,这让施之皓颇为欣慰,而未来的领军人物也必然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团结队员的核心人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