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2010中国十大失利:女乒女羽团体丢冠军

2010年12月23日11:4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30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2010年5月30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女乒:世乒赛痛失金牌无缘九连冠

5月份进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战胜德国第五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女队则不敌新加坡无缘九连冠,与考比伦杯失之交臂。

国奥:亚运会中国国奥无缘前八

亚运会上,虽然我们不指望国奥能像其他项目那样去争金夺银,但作为东道主,至少也要实现进入八强的目标。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揭幕战国奥就以0-3的大比分负于日本队,赛后王大雷还爆出的微博骂人事件。在跌跌撞撞从小组出线之后,再次以0-3的大比分负于韩国队,无缘八强。

女足:中国女足首度无缘世界杯

5月30日在成都进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0-2负于日本,不仅创24年参加12届亚洲杯以来的最差战绩,而且自1991年女足世界杯举办以来,首次失去参赛资格。在11月进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又以第4名的成绩写下历史最差,昔日“铿锵玫瑰”如今沦落为亚洲二流。

女羽:尤伯杯七连冠梦碎吉隆坡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尤杯七连冠梦碎吉隆坡。在尤伯杯决赛中以1-3负于韩国队无缘“七连冠”,爆出了尤伯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中国羽毛球女队就这样丢掉了保持了12年的尤伯杯,这也是中国队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在女子团体赛失利,是1998年以来第一次丢掉尤伯杯,也是2005年将苏迪慢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三杯尽收囊中之后,第一次丢掉了团体世界大赛的奖杯。

女排:世锦赛创历史第二差战绩

从中国女排在2010年连续遭遇换帅,水平受到很大影响,日本世锦赛上,中国输球输到了底:土耳其、塞尔维亚首次在与中国的交锋中获胜,韩国队则在八年来第一次击败中国队。女排的整体战绩为3胜4负,和土耳其、波兰和韩国的战绩相同。但是算小分,中国队排在土耳其和波兰之后,排名小组第六,惊险挤掉韩国晋级9到12名排位赛,创下了36年来的最差纪录。唯一能让我们安慰的是:亚运会成功绝地逆转让我们重新看到了老女排精神又回来了。

男排:世锦赛亚运会双双创最差

虽然中国男排近年来在亚洲的整体成绩就不尽如人意,但是赛前大家都没想到,他们会在家门口输的这么惨。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排连四强都没进入,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而赛前,男排还喊出了夺金的口号。9月份的世锦赛上,男排输的更彻底:预赛三场先后以0-3输给了保加利亚、捷克、法国,一局未胜最终排名第19,创下参加世锦赛以来最差战绩。

体操:世界锦标赛女队零金尴尬

10月份的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有三个冲金点,有望实现世锦赛“六连冠”本,但是中国女队团体赛冲金失利,高低杠、平衡木两个单项冲金点均未果,中国女队遭遇零金尴尬,这也是近八年来中国女子选手首次在世锦赛空手而归,世锦赛“五连冠”荣誉嘎然而止!唯一的亮点是江钰源在全能上获得银牌,创造了31年来最佳成绩。

围棋:首进亚运设三金中国零冠

围棋项目首次进入亚运,设置三金,可惜三块金牌全被韩国包揽,实在让身为东道主的中国围棋队难堪。特别是男子团体两遇韩国队,都是1-4的比分惨败。队中除了 孔杰两次击败李世石略显给力之外,古力全然不在状态,刘星甚至输给了越南的一位业余棋手,对中国围棋而言,实在算得上是惨败。

射击:亚运遭遇寒流 庞伟颗粒无收

多哈亚运会上一枝独秀的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差强人意,奖牌数量更是大幅缩水。中国射击队虽赢得44金中的21金,但却受到韩国强劲挑战,中国队21金当中、奥运项目只占6金,而这六个亚运冠军成绩放到世锦赛只有易思玲一人可以夺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的庞伟,此次战绩惨淡,不仅个人项目颗粒无收甚至拖累了团体项目。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庞伟只得到第五。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暨团体决赛中,庞伟第九被淘汰。这样的成绩对于荣耀光环照耀下的中国射击队来说只能算是失利。

游泳:亚运对决 张琳完败朴泰桓

作为中国队目前唯一一名现役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在中国体育迷心中的地位,不亚于刘翔和林丹。然而赛前万众泳迷期望的张琳与朴泰恒之间的王者的之争最终却变成了朴泰桓的独角戏,完全不在状态的张琳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项决赛中完败,在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中,其糟糕的成绩更是被自己的小师弟孙杨拉了46秒之多。虽然张琳最终和队友配合取得了一块接力金牌,但这样的成绩,对于张琳来说只能算是失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