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2010美的游泳奖励基金揭晓 百万奖励游泳运动

2010年12月23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2月,第二届美的·中国游泳运动奖励基金奖项隆重揭晓,吴敏霞张琳孙杨唐奕等荣膺美的·中国游泳运动2010年度最佳奖项榜单。

亚运期间在泳协官网及腾讯、新浪、搜狐、网易、体坛网、凤凰网6大媒体平台的最佳奖项公众评选,引发广大网友踊跃投票,总票数超过60余万,综合专家组的专业投票,从而评选出美的·中国游泳运动2010年度最佳奖项,年度突破奖、年度创新奖、最佳团队奖等8大奖项各归其主。

年度突破奖由唐奕获得。继8月青奥会首位六金王之后,她在广州亚运会上再创4金2银的佳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多金王。

90后跳水小将 胡亚丹摘得最佳新人奖,获得跳水世界杯冠军她在广州亚运会10米跳台以7个10分的良好发挥问鼎10米台冠军。

最佳男运动员奖则归入孙杨囊中,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国队连续失利的情况下,他顶住压力,在1500米自由泳以提高10秒41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勇创佳绩。

而吴敏霞则顺利当选最佳女运动员,郭晶晶缺席今年大部分赛事之后,吴敏霞力担重任,夺得多项单人及多人跳板比赛冠军,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实至名归。

团队奖项年度创新奖和最佳团队奖分别归属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跳水队;张琳荣膺最受欢迎运动员奖;钟少珍获得本届增设的最佳教练员奖,她培养出郭晶晶、胡佳、杨景辉、林跃、火亮等众多跳水名将。

除了公众评选的奖项外,美的游泳运动奖励基金还重奖广州亚运会中国游泳队、跳水队和花泳队的37个夺金项目的个人或团体。

美的集团作为中国游泳队、跳水队、花样游泳队三大国家队的主赞助商,一直支持国家队突破和创新。国家队每一个突破和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美的集团的支持。为了支持国家队获得更大的突破,美的设立美的·中国奖励运动基金,每年用100万元人民币,奖励为游泳运动做出杰出贡献个人或团队,以推动中国游泳运动发展。

附:2010年度美的·中国游泳运动最佳奖项评选结果(公众评选奖项)

年度突破奖 唐奕

年度创新奖 中国花样游泳队

最佳团队奖 中国跳水队

最佳新人奖 胡亚丹

最受欢迎运动员奖 张琳

最佳男运动员奖 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奖 吴敏霞

最佳教练员奖 钟少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