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杨淑君遭罚世跆联官网被黑 台北协会将继续上诉

2010年12月23日11: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期间引发争议的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受到了处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前晚发出通告,对杨淑君处以禁赛3个月,对其教练兼男友刘聪达禁赛20个月,后者将无缘伦敦奥运会。而世跆联也因此付出了代价,其官网从前晚开始疑遭黑客入侵,至今仍无法打开。

  11月17日,在亚运会女子49公斤级1/8决赛中,杨淑君由于电子袜被指不符合比赛规定被取消比赛资格,赛后杨淑君及其教练提出抗议,她坐在地上大声痛哭,不愿离开比赛场地,这成了世跆联处罚她的根据。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于本月18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惩戒委员会会议,21日向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发出处罚通告,由于“违规使用器具并霸占场地”,决定对杨淑君实施禁赛3个月、刘聪达禁赛20个月、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罚款5万美元。

  禁赛即刻生效,由于未来三个月内比赛不多,杨淑君的受罚对其运动生涯不会产生实质影响,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也可照常参加,不过她的教练兼男友刘聪达将铁定无法参加奥运会。据媒体报道,杨淑君收到处罚决定后再度落泪,“我非常遗憾,当教练很辛苦,遇到事情不站出来的话会被批评不保护选手,站出来又会被处罚,这件事情让我会重新考虑要不要参加伦敦奥运。”而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理事长陈建平则表示:“处罚比预期的要重,我们一直的努力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据了解,他们已在12月8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过申诉,“希望能讨回公道”。

  而另一方面,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网在前晚公布处罚结果后,随即出现异常,昨天凌晨点击网址进入后只显示“still unfair(不公平)”字样,此后这些英文单词消失,页面仍无法打开。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