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恐禁赛半年无碍亚冠 足协重罚应指向谁

2010年12月23日11: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冯仁亮更改年龄,足协虽然还在调查之中,但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必将有人会为此付出代价。板子打向谁?冯仁亮难逃禁赛处罚,当年为他注册的火车头俱乐部也难逃处罚。至于冯仁亮目前效力的申花俱乐部则命运难料。

“冯仁亮将肯定会被禁赛,现在只是待足协调查结束之后,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他禁赛期的问题。”昨天一位足协的内部人士这样向记者透露。冯仁亮的禁赛期会有多长主要还是看他当时是否知情。冯仁亮本人并没有更改年龄的故意行为,他的注册手续也都是火车头俱乐部一手包办,这种情节可能会成为足协从轻处罚的依据。此前谈扬在全运会上因为伪造骨龄贴而被足协停赛一年,他的情节要比冯仁亮严重,可以肯定的是冯仁亮的禁赛期不会超过谈扬。更大的可能是被处以停赛半年。另一个悬念是停赛期,如果冯仁亮的停赛期是从今年联赛结束之后开算,那么他最多也只会缺席明年前半程的联赛。中国足协的禁赛令只在中国国内有效,如果亚足联不对冯仁亮禁赛,他仍然可以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比赛。

至于停赛是否会影响到冯仁亮在国家队的前途,这一点倒不必担心。谈扬在停赛一年期满之后,还曾多次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冯仁亮一旦结束停赛之后,只要表现出色,仍然可以重返国家队。

而在亚足联层面,冯仁亮受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前他只是在2004年U16亚少赛的预选赛上进入过中国队的大名单,并上报了亚足联。但是冯仁亮并没有入选那次比赛的最终名单,最为重要的是那届比赛要求队员在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冯仁亮本人的真实年龄也并不超龄。随后的1989国青队的各次集训和比赛,冯仁亮也都没有参加过。真正让冯仁亮超龄参赛的比赛只有2009年全运会武汉赛区的预赛。

球员要受处罚,俱乐部也不能幸免。火车头俱乐部首当其冲,因为冯仁亮是火车头培养的球员,他也是这里最先注册的,所以他参赛证注册年龄的造假火车头俱乐部难逃其咎。另一方面在全运会上冯仁亮代表火车头俱乐部出赛已经属于 “超龄”参赛,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火车头俱乐部肯定要受到罚款的处罚。

至于上海申花队,因为冯仁亮并不是在上海申花这里完成初始注册的,除非足协能够有证据证明申花在冯仁亮更改年龄一事上知情不报,否则他们很难处罚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