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装嫩有风险扯谎要谨慎 冯仁亮被困“年龄门”

2010年12月23日11: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010年的大部分时间内,上海申花小将冯仁亮可谓风光无限,这名一年前还效力于乙级联赛的无名小将,不仅成长为申花主力,还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得到了包括韦迪在内众多人士的交口称赞。没想到在2010年即将过去的时候,冯仁亮却陷入“年龄门”丑闻之中有媒体指出,冯仁亮身份证、护照上的年龄均显示他出生于1988年,但他在中国足协的报名年龄却是1989年。目前,上海申花承认“中国足协已经过问此事”,并表示“希望大家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上海申花可能会受到处罚,他们的亚冠参赛资格也会受到影响……”对此上海申花表示自己很无辜,因为一年前从天津火车头引进冯仁亮时,对方提供的资料便显示冯仁亮出生于1989年。冯仁亮则表示自己“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有什么事情可以询问领导”。事实上,中国足球界球员改年龄的事情早已算不了新闻,小冯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多的咄咄怪事,从根子上来说,这与中国体育界的“奥运战略”有关。

  夏季奥运会向来是中国体育界最为重视的国际大赛,绝大部分运动队均会围绕奥运会制定自己的具体训练计划、确定自己的人员引进方针,足球自然也不例外。由于现在奥运会男足要求使用U23年龄段的队伍,那些想在奥运会上“一球成名”的球员及其背后的家长、教练、俱乐部,便开始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例,参加此次奥运会的男足球员最好为1989年出生,1990年出生球员中的佼佼者还有望入选,1991年、1992年的便只能“望球兴叹”了。而一旦错过奥运会这块“金砖”,中国年轻球员便很难再有出头之日,成才的概率会低得可怜。正因如此,才会出现有些俱乐部、教练、家长携手作战,帮助球员“修改”年龄的事情。“奥运第一”的观念一天不转变、中国足球的选才机制一天不健全,“年龄门”在中国便很难绝迹。(记者 李志刚)

  (齐鲁晚报 李志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