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年度体坛丑闻:足球重灾区 特里极品全家

2010年12月23日10:10华奥星空/sport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国际体坛出现了很多大事件,除了金牌和荣誉的欢笑泪水,也爆出了许多令人遗憾的不如意事件。本网在年终之际,评选出年度十大丑闻事件,同读者回顾。

鲁尼深陷“招妓门”

南非世界杯后,表现不佳的鲁尼又被丑闻缠身,今年9月,鲁尼被一家英国小报曝出“招妓门”事件,该报披露,在妻子科琳怀孕期间,英格兰前锋鲁尼偷偷地招妓鬼混,时间跨度长达几个月。21岁的妓女珍妮?汤普森对该报曝料说,“鲁尼用色情短信挑逗我,事后支付了很多现金,看起来他根本不在乎背叛了科琳。”

随后鲁尼对这一事件不置可否,他与科琳的婚姻也陷入危机。鲁尼甚至和科琳说,“这种事没什么,忍一忍就过去了。”科琳在一气之下带着两人的儿子回了娘家,不过最终,鲁尼挽救了这段婚姻。

美国奥运田径冠军梅里特药检阳性被禁赛

美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梅里特因药检呈阳性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21个月。梅里特的药检结果显示他服用了一种含有俗称为“性黄金”的DHEA和孕烯诺龙的男性用品。他解释自己用药不当导致了阳检呈阳性。

贝克汉姆再现桃色新闻

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前最后关头,贝克汉姆又出事了,曾经曝料他跟应召女郎玩3P的杂志《In touch》再度披露小贝的新丑闻。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出版社声称,小贝跟一名百万富翁的妻子有染,而且还与洛杉矶的内衣女郎保持暧昧不清的关系。

伍兹丑闻接连不断

自从去年11月份闹出车祸事件之后,伍兹的性丑闻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接二连三被媒体挖出来,从那时开始,这位高尔夫巨星就成为美国人最感兴趣的话题。一连几个月,老虎都高居热搜名人榜的榜首,人们十分期待,下一个被曝光的虎女郎会是什么样子。好容易在他选择复出之后,丑闻的热度才稍稍平息,但是马上又传出伍兹跟妻子艾琳离婚的消息。于是,伍兹的新闻再度被炒热。

在先后传了无数个版本的离婚消息之后,伍兹终于以一亿美元的分手费跟艾琳分道扬镳,两个孩子则归他们的母亲抚养。恢复单身之后,围绕伍兹的消息依旧未曾间断,先是有八卦媒体踢爆老虎正在跟一名50多岁的老女人约会,甚至为了她搬到纽约居住。随后,最先被曝光的虎女郎乌奇捷利又暗示媒体,自己将在圣诞节于老虎完婚。有关伍兹的种种,现在已经不再只是高尔夫新闻了,而是成为全民街头苍尾的热议。

希金斯交易假球获利被禁赛6个月

今年五月世锦赛期间,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曝光了希金斯涉嫌赌球的视频。从那之后,苏格兰人就被世界台联临时禁赛。在随后进行的听证会上,希金斯洗脱了罪名,但由于违反了不能讨论赌球的条例和没有及时向斯诺克总部汇报情况,他被处以禁赛6个月,罚款7.5万英镑。

王大雷微博骂球迷

在广州亚运会上国奥队0-3不敌日本队后,门将王大雷在微博里怒骂球迷,此条微博被球迷和媒体迅速转发,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事后中国代表团官员表示:王大雷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但毁损了其自身声誉,也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声誉,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代表团对他进行了禁赛的处理,并责成他公开道歉。

中国男篮打架 华德和球员被禁赛

今年10月12日晚,中国男篮在与巴西男篮进行的亚运会热身赛的比赛中,在比赛开始不久时中国队与对手扭打在一起,导致比赛中断。事后国际篮联对中国男篮进行了处罚,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4万瑞士法郎、禁赛三场。打架事件主角朱芳雨被禁赛两场,孙悦和 张博各被禁赛一场。另外中国篮协被罚款2万瑞士法郎。

特里全家都是“极品”

“友妻门”事情让约翰?特里信誉全失,被剥夺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职务。本周,特里31岁兄长保罗?特里勾引英非联鲁斯顿钻石俱乐部队友戴尔?罗伯茨的娇妻,导致这位24岁门将心灰意冷上吊自杀,再次让全世界感到震惊。

若是了解他家族的球迷,或许不会对特里的丑事感到惊讶,因为,特里全家几乎都是神人。特里本人勾引队友妻子,利用自己的身利贩卖球场包厢挣钱。他的爸爸在南非世界杯前,还在东伦敦巴兹尔登皇家法庭承认自己从事过贩毒交易。特里妈妈和岳母也曾合伙去超市里偷盗了800镑的货品。现在哥哥又因为偷情导致了另外一名球员自杀,可以说,特里一家都很“极品”。

国际足联钱权交易 英格兰申办一败涂地

英国媒体《泰晤士报》“钓鱼”成功,牵扯出了国际足联(FIFA)委员会成员涉嫌高价出售世界杯举办权选票的惊天大案。而在这桩官司没有水落石出之时,BBC又抛出一颗重磅炸弹,披露哈亚图、特谢拉和莱奥兹三位国际足联实权人物涉嫌收受高额贿赂。并表示,国际体育组织已成黑金重灾区。

在此节目播出后的世界杯申办投票过程中,英格兰以两票首轮便遭淘汰。BBC在世界杯申办权投票前夕披露国际足联丑闻事件也成为了媒体讨论的焦点。新闻自由和国家利益也成为了博奕的对象。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 足协高官落马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逐步深入,自今年开始进入反腐阶段,足协高级官员纷纷落马。先是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被公安机关刑拘,随后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足协管理人员蔚少辉、李冬生等人被立案侦查。此外名哨陆俊、黄俊杰和著名球员申思、祁宏等人也纷纷涉案,涉及范围之广令人惊讶,目前还未进入审判阶段,但此事显然令中国足坛的公信度受到严重的打击。无论国际还是国内,足球显然已经成为了丑闻和黑金的重灾区。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