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爆发或给姚明启示 与其退役不如转战他队

2010年12月23日1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上8点,底特律活塞奔赴加拿大航空中心挑战多伦多猛龙。此战前活塞战绩为9胜19负,而猛龙则为10胜18负。本场比赛中休斯敦火箭的昔日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表现十分高效,他全场仅出战24分钟就12投8中砍下17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帮助球队大胜对手的同时,也许麦蒂的回勇能够给姚明一点启示。

由于频繁遭遇严重伤病困扰,姚明或许会在本赛季就提前宣布退役。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实际上仍然能够在手术后获得其他NBA球队的垂青,其巨大的商业价值仍旧可以让他至少再在NBA打拼一两年。姚明的伤病是否严重到再出战就会坐轮椅的地步?显然不到这个水准。至少在姚明再度被查出严重伤病之前,姚明本人甚至还表示希望医生能给自己“开绿灯”,由此可见他当时对自己身体的自信程度,要远远大于上赛季转战纽约尼克斯时的麦蒂。

两位球星一一倒下,火箭的医疗组是否值得信任已经不言自明。放眼联盟,大概除了极少数如波特兰开拓者之类的球队的队医的技术值得商榷外,没有谁会比火箭的队医更容易摧残球星。换句话说,如果姚明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照顾,按照更科学的康复训练计划恢复自己的身体,他依然可以重新回到NBA打球,甚至依然能够缴纳出不错的数据。也许包括姚明自己的很多人,都已经对他过去取得的成绩感到安心,从而放弃继续打球的努力。但是如果这位中国数十年难得一遇的超级球星可以再度向NBA发起一次挑战,他可能不会再度取得多少辉煌的成绩,但仍然有赢得更多尊重的可能。

很多球迷一直都很钦佩姚明的努力和奋斗,然而现在的姚明也许应该要为这些钦佩他的球迷画上一个更为圆满的句号。每一位球员都要经历由盛转衰的过程,在经历如此严重伤病后,如果姚明还能够回到场上,那么没有人会嘲笑姚明的数据下滑了多少和他统治力不再的事实。就好像今天的麦蒂一样,他不可能再完成35秒13分的神话,但是他第二节连续7次投篮全中,单节就砍下15分4次助攻3次抢断的发挥,不足以让他的球迷倍感欣喜和感动,让他们更加为自己的偶像而自豪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