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单节15+4+3+2! 7连中他的奇迹无处不在

2010年12月23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活塞客场挑战猛龙。凭借麦蒂在第二节的出色表现,最终活塞以115-93复仇猛龙。麦蒂在第二节8投7中砍下15分、4次助攻、3次抢断和2个篮板,全场贡献17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得分、篮板和助攻均创个人赛季新高,而抢断则平赛季最高。

可以说在本赛季之前,没有人预料麦蒂能恢复到这样的水准,即使在本场比赛之前也没有人会想到,毕竟上一场他还因腹股沟受伤离场呢。但是这个休赛期期间被断言肯定会被联盟所抛弃的、没有多少球队愿意收留的老病号,却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这个联盟中奇迹无处不在。

比如之前活塞和老鹰那一场,麦蒂在最后一节投中了4个三分球砍下16分。在接下来和快船的比赛中,麦蒂又送出个人赛季最高的5次助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他的奇迹。

麦蒂在第一节还剩51秒时出场,这一节没什么表现。第二节开局麦蒂尝试中投,没能命中。但是从那之后,麦蒂就让比赛变成了个人表演。抢断何塞-卡尔德隆,接队友传球跳投命中,再次跳投命中,助攻队友得分,再次完成抢断并再度助攻队友得分……

在第二节9分18秒到39秒这8分29秒里,麦蒂7次投篮全部命中砍下15分,另外还贡献了4次助攻、3次抢断和2个篮板。太神奇了,这是巅峰期麦蒂的表现,这是当年那个得分王麦蒂的表现。而在麦蒂的带领下,活塞在这一节赢了17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

本赛季活塞主教练库斯特已经多次称赞麦蒂的领导能力,并表示他在场下对年轻球员也产生了积极影响。“他是我们球队中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库斯特说,“他总是叮嘱年轻球员不要只将注意力停留在进攻上,他努力将场上5个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球队真正的成为一个整体。”

一名领袖,在顺境时要带领球队高歌猛进,麦蒂做到了;在逆境时,要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麦蒂也做到了。第四节当猛龙将比分追至74-90的时候,麦蒂又贡献2分和3次助攻,带领活塞打出17-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07-76,并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毫无疑问,麦蒂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新领袖,在现在这支球队当中,麦蒂的话和行动都很有说服力,也他也在用行动感染其他人。“我的状态在下滑,但我还是可以把我的经验与那些年轻人分享。”麦蒂说。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