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病魔难挡像乔丹一样的C罗 2010=4度戴帽+45球

2010年12月23日09:3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病魔难挡像乔丹一样的C罗 2010=4度戴帽+45球

病魔也挡不住C罗

腾讯体育讯 虽然冠军还没捞上一个,金球奖也已远离身畔两载,但放弃曼联转会皇马的确让C罗过足了进球瘾。本赛季还没走完一半,C罗已两次上演帽子戏法另有一次大四喜,还有4场梅开二度,刷分刷到腿软。皇马生涯短短1年半已有4场比赛进球3个以上(算上上赛季客战马洛卡),相比红魔时代仅1次戴帽,个人成绩好上太多。

乔丹球迷最津津乐道的段子,便是帮主昔日连发两天高烧仍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砍下38分带公牛队胜出,而今天C罗的帽子戏法也是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完成。本周二训练,葡萄牙人就没参加,球队公布是因扁桃腺发炎。根据副帅卡兰卡一句“他是否出场要看病情发展”,马德里媒体一致认为C罗很可能缺席比赛,中断此前24战全勤的纪录,却忘了此前客战马洛卡,C罗也曾被对手铲伤,当时诊断问题不小,结果一周后他又生龙活虎出现在赛场。卡兰卡就此惊叹,“他总是想出场,想进球,除非他半死才作罢,这是一种体能奇迹。”

病魔会影响状态,C罗也难免受影响,全场有9次丢球,最擅长的过人只有1次。可即便身体状况不允许他长距离带球冲刺,C罗还能以意识和脚法出球、靠吸引防守帮助队友。开场1分钟,他的脚后跟妙传,就给本泽马架起炮台。第9分钟,C罗前场就地反抢后妙传禁区右肋,助攻厄齐尔破门。几分钟后,葡萄牙人的头球摆渡,差点让阿隆索门前抢点得手。

C罗本泽马都曾与伊瓜因闹出“争食”的负面传闻,但这两人之间倒是没任何隔阂。当有机会出现时,C罗会给本泽马传球,后者也伺机投桃报李。半场结束前,就是本泽马C罗双鬼拍门,前者左翼突入禁区横敲,后门柱C罗推入空门。第73分钟,还是这两人默契配合,C罗分球后迅速前插,本泽马顺势一脚直塞,皇马也打出了梅西比利亚式的踢墙配合,不同的是C罗往往选择爆射。而就在两分钟前,迪马里亚过门将未果后回敲,C罗同样是猛抽一脚中的。

生病了还能帽子戏法,健康的C罗该有多强?《马卡报》感叹:“卡兰卡说过,罗纳尔多半死的情况下才会不出场打比赛,错了,即便如此他也是球队的灵魂。”而据该报透露,与C罗关系不睦的卡西利亚斯,在金球奖投票中也将选票投给了葡萄牙人,前日夺标大热哈维也坦率承认,仅仅说个人能力自己是没法与C罗这样的对手相比的。肤浅的恩怨与敌对关系,在C罗杰出的成绩面前都不再重要。

仅从数据看,本赛季C罗的表现是很难挑剔的,16轮联赛攻入17球,欧洲金靴排名第一,6轮欧冠射入4球,3场国王杯斩获4球,赛季未过半已有25球在手,场均进球1个,还没算上国家队三场打入2球。总计25场25球,欧洲主流联赛中仅次于梅西的24场27球。

整个2010年,C罗的总进球也仅逊于梅西,本赛季前半段打入25球,上赛季后半段(1月1日之后)也斩获20球(联赛19球,欧冠1球),总进球45个,而且三个帽子戏法加大四喜都是在今年内完成。两大巨星的巅峰PK将从2010年迈入2011,当然,梅西有联赛冠军在手,世纪大战5-0大胜也占据先手,C罗要追赶还得抓紧。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