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位体坛一姐雾里看花 郭晶晶张怡宁为何选择低调

2010年12月23日08:51新华网
字号:T|T

  张怡宁郭晶晶、谢杏芳(微博),来自“中国竞技体育绝对金牌之师”乒乓球、跳水和羽毛球的三位女性,可谓雅典奥运周期、北京奥运周期内中国体坛话题最多、最叱咤风云的三位女性。巧的是,她们都属鸡。之所以在2010年末将她们三人放在一起,不仅因为上述的共同点,还因为在事业与私生活方面,她们在这一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

  

三位体坛一姐雾里看花 郭晶晶张怡宁为何选择低调


郭晶晶:任尔东西南北风

  与谢杏芳和张怡宁相比,郭晶晶的情况更是“雾里看花”:谢杏芳已经退役,如今姻缘也有圆满结局;张怡宁已步入婚姻殿堂,退役与否只差点破窗户纸;但郭晶晶婚期无音,复出无期,有关她的坊间传闻和猜测最多,而她又偏偏是“低调三人组”中唯一从不回应的。

  郭晶晶是否会退役?是否还会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今年9月底,郭晶晶虽然出现在国家跳水队40人备战大名单上,但领队周继红表示,这不意味着郭晶晶即将回归。

  也许是由于有关伏明霞1996年退役,1999年复出并夺得次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的先例,因此从2009年底后就一直“放大假”的郭晶晶,也被媒体认为有可能效法伏明霞。

  但关乎郭晶晶是否还会复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她与霍启刚(微博) 的恋情。毕竟当年伏明霞复出时,还没有与梁锦松相识、相恋。从2005年郭晶晶与霍启刚的恋情曝光后,有关两人感情起落的新闻以及婚期的揣测就从未间断过,今年也一度有“霍启刚悔婚”以及“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已近”两种声音。郭晶晶本人从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但媒体却根据蛛丝马迹猜测得不亦乐乎。

  此外,今年围绕郭晶晶的其他各种话题也是五花八门,从“红外透视门”到“整容门”,再到近来“被杨澜抢去代言”的新闻,但郭晶晶仍是一言不发。

  生性内向的郭晶晶,彻底选择沉默以对,很可能是她确实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她曾说过:“我不是一个喜欢想得很远的人,喜欢先选择一个近期目标,实现了再去想下一个。”果真如此,其实无论是“复出”还是“恋情、婚期”,又或者是其余一切的猜测、传闻,在郭晶晶的无言面前,“神马都是浮云”。

  

三位体坛一姐雾里看花 郭晶晶张怡宁为何选择低调

张怡宁:只想被淡忘

  谢杏芳对婚事的低调,除了个性外,可能更多是在考虑男友林丹(微博 博客);郭晶晶对于婚事与复出的低调,可能是因为还没最后作出决定;但张怡宁对于退役与否的低调,则更像是心中已有打算,只不过想通过时间的流逝,以事实告诉所有人。

  自从去年全运会期间低调成婚后,张怡宁是否退役的话题就被热议。虽然张怡宁本人一直坚持“我仍旧是国家乒乓球队的一员”,不过,随后就传出她与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就有关退役问题进行沟通的消息。

  两个月前,正在北体大攻读研究生的张怡宁再次谈起退役话题时,口气已不像先前那么坚决,表示自己已经考虑过退役问题。1个月后,张怡宁对此又有更明确的表达,她说:“退役何必要选择发表声明呢?我希望不被外界关注,就这样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外界认为,张怡宁其实就差将“退役”二字直接说出来了。

  进入12月,有网友爆料张怡宁已经怀孕4个月。此消息虽未经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已经嫁为人妻,并且正在努力学习的张怡宁,已经不会回到乒乓球台前,再为伦敦奥运会拼搏了。张怡宁选择低调,不直接说出“退役”二字,一定有她的想法,她或许只是选择了“让时间去说明一切”。

  

三位体坛一姐雾里看花 郭晶晶张怡宁为何选择低调

谢杏芳:去问林丹吧

  2010年底国内体坛最抓人眼球的新闻之一,便是羽坛“神雕侠侣”终成眷属。不过,若不是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林丹与谢杏芳领证结婚的事绝对能保密得不错。

  谢杏芳是个低调、好静的人。虽然她也承认在林丹的影响下,自己已经变得越来越活跃,但在感情处理上,表现出来的依然是林丹高调,杏芳低调。不过,低调并不意味着不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林丹首轮出局的那一夜,正是谢杏芳一直通过电话及短信安慰、鼓励林丹受伤的心。这恐怕也是林丹多次提及“我与她一起经历了许多,有太多共同的回忆”的原因。

  也许因为林丹是中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体坛男星,肩负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卫冕的重担。因此,即便在两人领证结婚前,谢杏芳仍旧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当网友爆料“林丹的母亲透露,两人将在春节前领证完婚”的消息后,谢杏芳说:“我不知道啊!”甚至在两人领证后,网友贴出两人在婚姻登记处的照片时,谢杏芳还在解释,“那天恰好路过那里!”推无可推之际,她才又说:“去问林丹吧!”

  无论如何,谢杏芳得到了应该属于她的幸福,也许正是因为谢杏芳低调好静、默默付出、忠贞坚持的个性,让林丹对她一往情深吧!(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