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CBA“绝杀”国足 媒体感叹幸亏央视没有直播

字号:T|T

本报讯 凭借卓翔点球,昨晚国足1:0绝杀马其顿队。中国国家队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原本由央视直播,但是,就在比赛开始后,央视画面迟迟看不到比赛场面,两位解说员给出了答案:因为现场信号中断,直播计划被迫取消。

按照安排,昨晚7时30分,央视将直播CBA比赛广东队与新疆队的强强对话。不过,由于国家队比赛时间由原定的14时30分改到了19时30分,这也使得国足的比赛与CBA的焦点赛事撞车。此次,央视果断地选择了国足比赛。

然而,昨晚国足与马其顿比赛开始后,央视还是没有播出比赛画面,又改回了直播CBA广东队与新疆队一战,央视随后也对此事做出了道歉。其实,这并不完全是央视的错,没有直播,主要就是因为信号中断,即便是广东体育和广州竞技两大当地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同样没有直播。昨日是冬至,看来,国足也没能躲过这场寒流。

幸亏没有直播

国足与马其顿的热身赛,地点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比赛开始的时候,信号突然中断,导致球迷们都没看到直播。其实,信号中断来得挺是时候,这场比赛,国足打得挺难看,没有直播,就少了骂声,更何况,国足可以美其名曰“不能让对手拿到我们的录像资料”!

面对眼前这支不入流的马其顿,一直封闭训练的高家军并没有展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战术水平。倒是球队在比赛中的凌乱再次让我们对这支即将出征的球队有些担心:亚洲杯小组还能否出线?

还是南勇当政那会儿,高洪波竞聘国足主帅,演讲的核心内容是中国足球的心理素质问题。当时的高洪波胸有成竹,谈笑间似乎已经找到了破解中国足球心理障碍的密码。此后的日子,国足在一些大场面的比赛中,果然是变得淡定不少,东亚四强赛夺冠、战胜法国等比赛屡有闪光。

其实,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因为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也曾经气吞万里如虎,但一到亚洲杯这样刺刀见红的赛场就露了怯,被乌兹别克斯坦打得丢盔卸甲。如今,亚洲杯临近,高洪波却似乎在走前辈的路子,关起门来修炼,原本轻松的氛围迅速变得凝重起来。

与马其顿一战,从首发主力来看,国足就是在检验现有人员下最强阵容的威力。可惜,得到的只有带安慰性质的点球,胜不足喜。如今的国足,拒绝了李玮峰、郑智、邵佳一等所谓的大牌球星之后,没有负面新闻,没有内乱,看起来无比和谐。

但让我们内心纠结的一点,却是这支还不曾经历真正大赛考验的球队,到底是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还是会陷入中国足球关键时刻崩溃的轮回?

国足23人大名单基本确定

与马其顿一战,是高家军在兵发卡塔尔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通过热身赛这个风向标,国足23人大名单基本确定下来了,目前来看,落选的人中没有意外情况出现。

昨晚的比赛,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为杨智,李学鹏,杜威,汪强,张琳芃,荣昊,赵旭日,周海滨,汪嵩,曲波,郜林。与爱沙尼亚队一战相比,国足此番阵容上做了大幅度调整,尤其在后防线上,李学鹏和汪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这说明高洪波依然对后防不太放心。实际上,后卫线的首发阵容已经清楚地表明:作为国足的看好人选之一,效力韩国联赛的冯潇霆已经提前出局了——没有参加体能训练,也没有参加技战术演练,有伤在身的冯潇霆很难适应国家队的节奏,这样的队员也难以让教练组放心使用,因此,冯潇霆的离开在情理之中。

中场方面的竞争同样激烈,来自北京国安的黄博文终于出场了,他在下半场接替周海滨打了半场球,但黄博文能否拿到亚洲杯门票依然难以判断。同样的是,姜宁始终没有在热身赛中出场,他也提前告别了亚洲杯。另外,来自河南建业队的买提江、成都谢菲联的李建滨和同样在韩国踢球的李春郁由始至终都没有在热身赛中亮相,这也说明了他们不再教练组考察之列了。本月27日左右,国家队将正式对外公布23人大名单,到现在,这份名单没有秘密可言了。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