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已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 必将续约姚明

字号:T|T

“和一个普通球员相比,我们把姚明看作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是火箭队的基本组成部分。就算他不能比赛,只要他自己愿意,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和球队有所联系。”——莫雷

姚明的未来在哪里?过去的一周,无数人在等待答案。昨天,火箭终于通过媒体就姚明伤后规划作出进一步解释。

上个赛季,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休斯敦火箭依旧取得42场胜利。尽管他们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错过季后赛,所有人都认为新赛季随着姚明伤愈复出,火箭会在西部重新崛起。然而,姚明的再次骨折击碎了休斯敦人的所有梦想,他们不得不再次回到没有姚明的老路上。看起来,姚明、火箭的未来都有些模糊。昨天,美国《体育画报》刊登了对火箭总经理莫雷的专访,这也是火箭老总在正式宣布姚明赛季报销之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直言,火箭并不排除下赛季与姚明续约的可能。

已花数十万为姚明治疗

“未来仍会全力帮助他”

为了姚明的回归并且将他留在赛场上,这个赛季,火箭请了两位医学专家来调理姚明的伤势。这两位专家对姚明的上场时间做了严格的限制,并且要求姚明不要参加“背靠背”的比赛。除此之外,火箭还花费数十万美元购买了很多先进的医学设备,莫雷说火箭用一切能用到的方式帮助姚明恢复。然而,随着姚明的赛季报销,这些都已经失去了作用。“是的,现在我们对很多设备已经没有了需求,我们多了不少用不上的设备。”莫雷有些无奈。

手术?保守治疗?退役?关于未来,姚明依然没有做出决定,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也不是任何人包括他的家人可以做出的决定,他必须谨慎。只是,这伤病的确让大个子的未来扑朔迷离。火箭官方表示,不管姚明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作何选择,球队都会予以支持。在新闻发布会上,莫雷坚持姚明依然在球队的计划当中。明年的夏天,姚明将成为自由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莫雷表示,“尽管姚明频频受伤,火箭还是希望看看接下来的情况。”这也是莫雷没有直接宣告不再跟姚明续约合同的原因。

莫雷说,球队并不排除下赛季与姚明续约的可能,“和一个普通球员相比,我们把姚明看作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是火箭队的基本组成部分。就算他不能比赛,只要他自己愿意,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和球队有所联系。你看一下我们的球队,我们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大个子站在三秒区。我们还是希望姚明能成为我们在这个位置上的一个选择。”莫雷表示,就算姚明不再是火箭的一员,球队还是会做一切可以做到的事情帮助姚明恢复,“姚明将采取何种方式治疗还需要时间讨论,如果姚明在康复中有任何需要,球队都会全力去帮他完成。即使明年他不再是火箭的一员,球队依然会这样做。”

尽管莫雷并没有明确给姚明合同的长度以及价格,但在美国《体育画报》专家马尼克斯看来,火箭或许在赛季结束前就会与姚明续约:“如果姚明还能继续上场打球,他得到800万美元的合同应该不是问题,合同时间约在三年左右。”

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

“火箭目标还是总冠军”

莫雷希望姚明可以回到球队中来,同时,他很清楚,姚明不太可能全面恢复,“我们不会那么天真。”

就像美国媒体所说,莫雷精心的设计不仅可以和姚明共存,而且在没有大个子的情况下也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比如路易斯·斯科拉,上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2分,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球队的第一。比如凯文·马丁,他的得分和造犯规的能力总能让火箭在常规时间受益匪浅。

火箭已经正式向联盟申请了“伤病特例”,莫雷表示,一旦联盟通过,火箭就能用一个年薪57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签下任何一位自由人,或者通过球员交易进行补强。此外,火箭夏天还通过交易特雷沃·阿里扎得到了一份“交易例外条款”,并拥有几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肖恩·巴蒂尔、布鲁克斯、杰弗里斯等人的合同都只剩最后一年,这些都能帮助他们在交易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收益。

“大家都说火箭将会重建,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当然,姚明受伤后,很多球员对于火箭已不再重要。”莫雷所指的不重要的球员是巴蒂尔和布鲁克斯,他们之前都向莫雷索要一份续约合同,遭到莫雷的回绝。莫雷认为即使没有姚明,火箭仍然能在西部立足,“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我们需要球员打出全明星级别的比赛。姚明一直是这样的球员,可是现在他打不了了,我们需要现有的球员发挥出很高的水准,或者找到别的办法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