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女排不找外援打整体 蔡斌誓称必须冲甲A

2010年12月23日03:34北京娱乐信报张九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经辉煌的北京排球在上赛季落至低谷,男女队双双降至甲B,本赛季两支球队的目标就是重返甲A。与男排相比,女排杀回甲A的难度更大。不过,北汽女排主帅蔡斌信誓旦旦地表示:必须冲A。

困难大 冲A也是必须的

“我们”,北汽女排主帅蔡斌显得踌躇满志。昨天下午,北京汽车排球队在光彩体育馆举行了起航仪式,身着西服的蔡斌笑得灿烂,后面“起航”两字异常扎眼。

从国家队下课来到北京,蔡斌说自己早就做好准备,和队伍、队员相处愉快,磨合没有问题。尽管征战本赛季的过程可能会很艰难,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带领北汽女排重回甲A。

新赛季男、女排甲B联赛各有6支和7支队伍,联赛前两名升入甲A。女排赛场可谓风起云涌,特别是各队引援后,实力均有提升,福建队从泰国引进两名球员,武汉体院队更是一口气转了12名队员。

放长线 不找外援打整体

不过,本赛季北汽女排不找外援,蔡斌认为,外援只能解一时之需,球队要从根本上发展还需经历阵痛,从自身建设做起。

蔡斌说,他做事喜欢看长线,“我们队员很年轻,参加比赛机会很少,如果联赛再由外援去打,队员就没法提高了。”北汽女排中,最大牌的队员就是 薛明,上赛季因为韧带受伤,缺席了联赛,本赛季伤愈复出,并代表国家队征战了大部分比赛,直到亚运会比赛结束才回到北京。蔡斌表示,“薛明在国家队征战一年,肯定十分疲劳,她的膝盖积水也没有完全康复,我们已经给薛明找了康复专家。新赛季肯定还以薛明为主,但偶尔场次不一定首发。”

蔡斌强调集体的力量,“每一个队员在场上的每一次进攻都很关键,薛明需要有二传,二传需要有一传,我一直强调我们是个团队。”

相关

提前预约 球迷免费观战

北京赛区的主场设在光彩体育馆,不对外售票,将通过球迷协会组织观众前往,有想到场观赛的球迷,可提前和北汽排球俱乐部球迷协会联系,每场比赛50个预约名额。

男排首场比赛本周日主场战天津队,女排将于12月28日主场迎战由陈忠和坐镇的福建队。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