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上报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 个别位置存疑问

2010年12月23日0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3日广州讯(记者 秦云)昨天晚上中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宣布了国家队已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的消息。由此,也引发了舆论对23人名单组成队员的猜想。其实,国家队在张鹭、冯仁亮和韩鹏(微博 博客)相继离队情况下,大体格局已经明朗,只是个别位置的人选存在疑问。

目前,因为张鹭离队被程月磊顶替,冯仁亮和韩鹏离队没有增调队员补充,还有28名队员在参加集训。26日,蒿俊闵到广州和队伍汇合,参加集训队员人数将到达29人。这29人中,比较明确不去多哈参加亚洲杯的队员有姜宁、程月磊、于大宝、买提江、李春郁等,现在看来刘建业和于汉超中间还会产生一名落选者,而刘建业落选的可能性更大。

姜宁参加集训主要任务是恢复,一直都没有正常参加训练,本来就没什么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程月磊是这次集训开始后才征调过来为张鹭补缺的,难以撼动杨智、曾诚、关震这三名国足常客的地位;买提江来队,是作为左后卫替补人选,而且是在李学鹏的伤势恢复不理想的情况下才有进入23人名单的可能,而目前李学鹏连续参加了两场热身赛,状态也较为稳定,买提江留队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而李春郁,前面有 杨昊、于涛、赵旭日、周海滨、黄博文等五名后腰队员,要得到机会很难,而且最近两场热身赛他都没有上场机会,明显距离亚洲杯非常遥远。

刘建业和于汉超两人都是边路队员,刘建业可以打右边前卫和后卫,而于汉超则可以打左右边前卫。就位置而言,两人都是有着留队理由的,但是右后卫上,还可以有更为全面的蒿俊闵。——蒿俊闵在德甲沙尔克04队,打的就是右后卫。这样,使得教练组在对刘建业和于汉超的权衡中很可能倾向于可以左右开弓的于汉超;国家队当前后腰人选众多,刘建业能踢这个位置不具备太明显优势。

国家队目前圈定的23人名单,只是上报到了中国足协,还有调整的余地。30日晚上,国家队出征多哈前夜,遭到淘汰离队的队员,应该就在上书七人范围里。27日前后,中国足协将会把23人名单正式上报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那时候也是名单悬念最后揭晓的时刻。

国家队亚洲杯23人预计名单

守门员: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荣昊、李学鹏、杜威、赵鹏、汪强、李建滨张琳芃、蒿俊闵

前卫:于海、杨昊、赵旭日、黄博文、周海滨、于涛、曲波、邓卓翔、汪嵩、于汉超

前锋:郜林、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