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塔尔两球完胜爱沙尼亚 为何说含金量超国足

2010年12月22日23:2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劲敌,卡塔尔队在同爱沙尼亚的热身赛里,以2-0轻松胜出。鉴于国足不久前也曾同爱沙尼亚热身,这支东欧球队随之成为比较国足和卡塔尔强弱的重要参照物。通过爱沙尼亚对两场热身赛时的准备及态度便可看出,卡塔尔队获得的锻炼性及受到的考验无疑更大。这也意味着,国足在亚洲杯上同东道主之战将不容乐观。

首先需要明确指出的是,这支爱沙尼亚队绝非鱼腩。他们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暂时排在小组第三位,仅位列两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队之后。甚至球星云集攻守平衡的塞尔维亚队,排名都在该队之下。由此可见爱沙尼亚队本身具备不俗实力,至少不是国足能够随便应付的角色。

国足不久前的3-0大胜,带有很大的欺骗性。那支爱沙尼亚队阵容不整、斗志不高,几乎未经多少磨合便以二队出战国足。不到20分钟便连丢两球,爱沙尼亚队被迅速打蒙。从场面上看,爱沙尼亚即便是半场落后三球,在剩余比赛里攻势仍然难有起色,以至于整个下半时都索然乏味,两方都推起了太极静候比赛结束。当然,这并不是爱沙尼亚队的真实水平。国足的大胜并没有赢得多少喝彩声,反倒因为对手的过于乏力而引起了外界的担忧——国足怎么又请了水货球队热身?

而之后前往卡塔尔的爱沙尼亚队,同热身国足时对比,则明显是阵容大变,加入了多名主力球员,其中包括三名王牌球星门将科腾科、主力中场艾斯、已代表国家队出场过107场的主力前锋奥佩尔等,也均告悉数登场。卡塔尔人有的是钞票,即便是世界杯主办权都是手到擒来,更遑论区区爱沙尼亚的主力阵容。然而这支准备有序、攻防水准更上层楼且加入了多名主力的爱沙尼亚队,却依然无法给卡塔尔队以威胁,最终以两球完败,这也不得不引起国足的警觉。相比之下,卡塔尔队的2-0,明显比国足赢的3-0含金量更高。

当然,不排除爱沙尼亚不适应卡塔尔的西亚气候。众所周知,欧洲球队对气候的依赖性极强,多次外出参加世界杯,却仅有今年在南非捧杯,便可见一斑。尤其是欧洲的二流球队,尤其无法适应这种气候。诚然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四强占三,但欧洲二流球队全部止步于小组赛也是事实。从这点来看,卡塔尔的气候因素,确实有着几分加成作用。不过国足以往征战西亚时,也显得不太适应那里的气候。困扰在爱沙尼亚身上的难题,在国足的身上也同样存在。

当然国足无需妄自菲薄,毕竟国足在今年里,先后战胜了实力明显强于爱沙尼亚的韩国和法国队,这些比赛都相当具有含金量。卡塔尔队胜利含金量超国足,也只是为国足敲响警钟而已,而绝非说明国足难以克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