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吓跑了倍耐力 > 正文

成都商报:中超“爆胎”是难得的好事

2010年12月21日08:15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主赞助商倍耐力轮胎近日提出解约

近日从中超公司传出消息,目前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倍耐力轮胎已经提出与中超公司提前解约,这意味着中超联赛又将陷入暂时性的“裸奔”状态。对于倍耐力方面提出的要求,中超公司目前还没有召开股东大会,足协如此淡定的原因是,目前有多家企业已经与中超公司就成为中超联赛主赞助商进行过接触,可以说中超公司选择的余地还比较大。

倍耐力早就想解约

2009年,倍耐力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根据中超公司的财务报告显示,倍耐力每年的赞助费用为6000万元,当时合同签了3年,并且有着两年的优先续约权。去年联赛末期,中国足坛掀起了一轮反赌打假风暴,联赛的形象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在联赛结束后,倍耐力就曾经向中超公司提出,由于联赛的形象受到很大影响,其赞助费应该相应减少,不过中超公司没有答应,并且提出对方应该执行合同。于是,在今年联赛初,就曾经传出倍耐力不再赞助2010年中超联赛的消息。

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央台没有对比赛进行直播,尽管中超联赛的上座率没有下滑,但倍耐力认为通过中超来宣传自己的效果不够理想。由于不清楚明年联赛的走势,在联赛结束后,倍耐力终于决定提前结束与中超公司的合同。

中超不缺赞助商

倍耐力此时提出解约,对于中超公司来说算不上触动性新闻。韦迪上任后,依靠多年在水上运动中心经营中与许多知名企业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已经帮助中超公司找到了三家赞助商。在联赛中期,韦迪就多次表示,中超联赛不会缺少赞助商。

在倍耐力确定退出后,中超公司将开始启动寻找新的赞助商的脚步。不过,因为目前中超公司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正在改制,一直没有积极开展工作,甚至连今年的股东大会都没有召开,因此只能让足协暂时出面帮忙联系赞助商,目前,曾经作为甲A联赛的主赞助商的百事可乐和沃尔沃汽车被认为最有诚意成为中超的主赞助商。

排他性玄机重重

对于中超各俱乐部来说,在中超公司改制后,俱乐部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许多俱乐部之前就对金威啤酒成为中超主赞助商不满,“主赞助商拥有排他性,金威赞助的阶段意味着其他啤酒企业都不能成为俱乐部的赞助商,这对于我们开拓赞助商市场很不利”。在传出百事可乐可能成为新的联赛主赞助商后,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一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道:“我们还没有收到中超公司的通知,到时候谁成为新的赞助商肯定要讨论。如果真的选择百事可乐,我们必须要认真考虑,毕竟一旦确定了,俱乐部将不能再与生产饮料的企业进行合作,而这个是很庞大的市场。”

足协相关人员实际上早已考虑到主赞助商确定后可能会引发的矛盾,“欧洲几大联赛都没有固定的主赞助商,就是因为这样可能限制各俱乐部寻找赞助商。中超是否还继续采用主赞助商的方式,这需要股东大会来集体进行表决,目前这个时机还不成熟。”足协相关领导表示。

足协目前集中力量在进行职业俱乐部的审核,从不同渠道传出的消息表明,这次审核,将很可能让部分俱乐部出局,甚至目前的中超俱乐部也可能因为不达标而失去中超资格。明年的中超联赛很可能将进行大的改革,以一种全新的形象面对球迷。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