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独砍22分末节爆发 佛山送给天津三连败

2010年12月22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末节爆发独砍22分 佛山送天津三连败

马布里再现超级球星数据【点击查看组图】【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五轮开战,佛山主场迎战天津,马布里最后一节爆发最终全场独砍22分,帮助佛山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以89-73战胜天津,后者遭遇了三连败。

马布里得到22分3篮板5助攻2抢断,郑准14分10篮板,杨文博13分,赵永刚9分,奥德杰16分10篮板。天津方面,拉米扎纳19分11篮板5助攻,张楠16分,徐贵军8分,李本森11分15篮板。

首节开始,张楠篮下放篮得手为天津队首开纪录,紧接着李冈风、张楠连续外线命中,开场天津队奉献一波7-0的高潮,佛山叫了暂停回来后郑准中投回敬2分,马布里虽然连续为队友送出好球,但队友都没能把握住,无奈之下马布里开始选择带球突破但效果并不明显,天津队则延续着开场时的手感,拉米扎纳内外开花,一次防守还无情的送给了马布里一个大帽,好在佛山并没有慌乱,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开始反扑,首节还剩下4分半时,18-21,佛山依然落后,马布里下场休息,奥德杰上场加强篮下攻势,同时天津队命中率有所下降,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3平。

第二节开始,天津队失误增多,投篮也是屡投不中,佛山队则把握住机会,赵楠连续快攻得手打出10-2的进攻波,33-25,佛山领先分差接近10分。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不过两队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分数涨得不是很快,本节还剩3分钟时,马布里重新登场,他的二次外线出手没有命中,半场结束,46-34,佛山领先12分。

下半场开始,双方均派出双外援战术,天津队在进攻上依然没有太好的表现,更多的依靠拉米扎纳个人的能力,一次进攻拉米扎纳突破到篮下,在奥德杰的防守下,一个360转天加拉杆的动作命中,虽然得分没算,但这个动作相当的漂亮。本节还剩下4分钟时,马布里底线附近转身跳投命中,随后快攻得手,帮助佛山60-47领先天津13分,拉米扎纳压哨出手没中,第三节结束,佛山61-50领先天津。

最后一节开始,天津队依然是主攻拉米扎纳,进攻手段单一,而佛山队的马布里开始接管比赛,他的快速突破犹入无人之境,而外线三分也找到了手感,同时他的传球也帮助郑准中投连续得分,71-55,佛山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比赛还剩下1分半时,84-68,马布里下场休息,比赛胜负已经没有悬念,最终佛山以89-73战胜天津。

下一轮比赛将于12月24日进行,天津主场迎战广厦,佛山客场挑战东莞。(饿狼)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1-拉米扎纳、11-张楠、5-徐磊、6-李冈风、12-徐贵军

佛山:33-马布里、25-杨博伦、24-杨文博、50-郑准、6-赵永刚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