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皮克:5-0不是挑衅皇马 不敢奢望金球奖

2010年12月22日14:0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皮克:5-0不是挑衅皇马 不敢奢望金球奖

圣诞老人皮克

腾讯体育讯 1987年的圣诞节,马拉多纳接受了西班牙《足球先生》的邀请,扮成圣诞老人拍摄杂志封面。自那以后每逢圣诞节,拍摄当红球星的圣诞老人装当封面,就成了《足球先生》的惯例。期间罗纳尔多、贝利、卡洛斯、科曼、梅西、托雷斯、斯托伊奇科夫都受到邀请,而今年巴萨中后卫皮克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成为了《足球先生》的第24位圣诞老人,拍摄之后皮克还接受了专访。皮克表示金球奖应该给队友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每人颁发一个,另外巴萨中卫还揭秘了5-0屠戮皇马后亮出五个手指的含义:

DB(DonBalon-足球先生简称):作为《足球先生》的第24位圣诞老人,你有何想法?

皮克:接到邀请时很开心、也很荣幸,因为此前都是很伟大的球员才有这样的待遇。当然我也很荣幸能在如此盛大的节日中扮成圣诞老人,给球迷带去快乐,这对我来说是个有意义的经历,也将是美好的回忆。

DB:有人说穿圣诞装登上《足球杂志》的封面,就会有好运气。去年是伊涅斯塔,看今年他的表现有多火爆,你怎么看待运气?

皮克:其实运气也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不能坐等运气主动找你。我们必须在平时努力训练才能赢得冠军,球队的集体荣誉就是我个人的最大抱负。

DB:什么礼物才能让你幸福呢?别说你希望是一个比赛进球!

皮克:所有人都会要求节日礼物,我也不例外。但现在我是圣诞老人,我要去满足别人的愿望,哈哈...

DB:圣诞节如此重要,你会怎么度过呢?会给队友通电话送上祝福么?

皮克:最重要的当然是和亲人一起度过,亲人是我最宝贵的财富。短暂的假期会让我很兴奋,平时都与队友在一起,是否电话送祝福看时间吧,如果给每人打电话会耗费很多时间的,是吧?

DB:会和前队友联系么?圣诞节在西班牙和英国有什么不同?

皮克:会和前队友发送祝福邮件,其实平时也常常通过邮件联系。在曼联过圣诞节时,通常会很热闹,很多人带着家属一起出席俱乐部晚宴,跟在西班牙也没什么不同。

DB:与皇马比赛后你亮出五个手指的手势,有媒体认为你在侮辱皇马,是这样么?

皮克:那场比赛是我们最好的演出,现在看录像还让我兴奋,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球队身上取得5-0,我们还有什么做不到呢!我当时只是想和我们的球迷一起庆祝,伸出五个手指没有挑衅、侮辱皇马的意思。我会尊重我的敌人和对手,尤其是皇马这样的球队,不可否认皇马是伟大的俱乐部之一,我没想过要冒犯他们。

DB:你的三位队友(哈维、伊涅斯塔、梅西)进入了金球奖的前三甲,你觉得谁会最终捧起奖杯呢?

皮克:梅西是世界第一,这一点无可争议。但是伊涅斯塔和哈维在2010年里表现的太出色了,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无可挑剔。在巴萨,他们三位都是核心,我觉得最好给他们三位每人颁发一个金球奖。

DB:每人颁发一个?这不太可能。你想过有朝一日夺得金球奖么?

皮克:我自己么?现在还真没想过,当然我期待着那一天(夺取金球奖),不过现在我就想要冠军,全队一起多拿冠军。要是金球奖颁发给我当然好,但我不会过多奢望。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