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路透社盘点2010亚洲体育 称广州复制奥运成功

2010年12月22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盘点2010亚洲体育 称广州复制奥运成功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10年对于亚洲体育来说不仅是收获的一年,也是黄金一年。今天,路透社对今年的亚洲体育进行盘点:“弱小”的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而强大的中国继续展示了体育强国的实力和魄力。

当初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亚洲体育开始显露出在冬季项目的强大,其中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当肩负着五千万韩国人希望在冰面上结束四分钟的表演之后,全场沸腾了,最终金妍儿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了女子花样滑冰的金牌。

夺冠后金妍儿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回首过去,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艰难。”今年金妍儿不过19岁,她继续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相信我就是为这项运动而生的,我的梦想就是赢得这枚金牌。”

另一位幸运儿要属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在凭借无可争议的点数击败马尔加里托之后,他获得了WBC的次中量级冠军,这也奠定了他在拳坛神一般的地位。这位31岁的拳击手拥有着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拳击选手。

还有印度板球传奇球手萨辛-泰杜尔卡,他在板球比赛中的表现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依靠今年一些列的辉煌成绩,他也被评为了2010年度板球最佳运动员。此外,印度的阿特瓦尔也不得不提,他在高尔夫项目中取得了突破,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美巡赛冠军的印度选手事后,他自己也一直强调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虽然在这里获得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当它发生的时候,相信我,我到现在还无法相信。”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卡塔尔,这个看起来“弱小”的国家为亚洲体育圆满收官,在年末的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争夺中,卡塔尔最终胜出。从年初温哥华冬奥会的出彩,到世界杯主办权的成功申办,卡塔尔为亮点频出的亚洲体育圆满收官。

中国的成功

首先要说的就是中国的强项羽毛球,今年的巴黎世锦赛,中国队出色的表现拿到了全部五项冠军,这是继1987年以来他们首度包揽。此外,一直被诟病的网球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年初的澳网,首次有两位中国选手打进四强。在国内被成为“金花”的李娜郑洁双双闯进了女单四强,虽然输给了小威和海宁均无缘决赛,但是她们的祖国为这个成绩惊喜不已。还有报纸将自己的体育版面只放了“网球“和”骄傲”四个汉字。

今年在亚洲,说起大型的体育盛会估计很多人会首先提到刚刚落幕的广州亚运会,不过此前的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也顺利闭幕。在经过前期的经济危机、组织混乱和后期差劲的宣传后,英联邦运动会或许没有人想象中的那样糟糕。最终,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获得了72金,主宰了这个比赛,东道主印度队拿到了38金,创了历史新高,通过东道主的优异成绩,也许能把人们从组织、运输和安全的关注转移到体育赛事本身上来。

体育的盛宴

数周之后,广州亚组委复制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将广州亚运会办得非常成功。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亚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精彩的表演加上美轮美奂的镜头让人难忘。在成绩方面,中国继续强势,最终获得了破纪录的金牌数。

但如果说到体育组织,这个奖项应该授予卡塔尔,据当地媒体报道,主办方将赋予世界杯“勇气、进取和荣耀”的特性。投资方面,这个海湾国家正计划建立一个25亿美元的新铁路网,一个价值110亿美元机场,55亿美元的深水海港,一个10亿美元在多哈北部的新机场,还将花费200亿美元修建的新公路。(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