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反赌协查吓退倍耐力 足协高层发狠话:不心疼

2010年12月22日11: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倍耐力”终于与中超分手了。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忧心,相反,某高层快人快语,直接称:“求求你们了,走吧!”

倍耐力撤退▲“反赌扫黑”的后遗症?

年初,南勇、杨一民等先后被警方宣布刑拘,原中超公司老总吕锋也被正式拘捕。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南勇、吕锋等具体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人员被捕之后,倍耐力一方面以公文的形式致函中国足协,质问足协领导被拘这么大的事情缘何不向赞助商通报,另一方面,该公司又私底下向足协内部人士打探南勇、吕锋等人的案情,担心涉及到他们自身。

了解当初足协与倍耐力合同内容细节的足协人士指出:这份合同是有问题的!首先,尽管冠名联赛的费用是外界所宣传的5000万元人民币,但却是偷换了概念,即这个数字并不是一年的冠名费,而是三年的总费用。换而言之,一年的费用只有1600多万元人民币!而这个数字不仅远无法和甲A联赛的冠名费相提并论,甚至也创造了中超联赛有史以来最低的冠名费用。在足协与倍耐力签约时,足协内部就有人指出:“这其中肯定有‘猫腻’,否则中国足球那么大的市场,怎么可能冠名才值1600多万元?而且,像这样的冠名商才这么些钱,对其他赞助商而言很不公平,很多赞助商一年出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才比冠名商少这么些钱,各方面权益亏了那么多。”

更严重的是,足协与倍耐力签订的合同中居然明文规定:一旦双方发生纠纷,如果需要仲裁解决,必须在伦敦的法庭接受仲裁。对于这样的条款,当初足协内部的人士也曾明确提出异议:即正常情况下,一旦中外合作双方产生分歧、如果需要仲裁的话,都会选择香港作为仲裁地,一来外方容易接受;二来,中方前往香港的成本也不会很高,更何况很多外方都在香港设有办事机构。但是,面对足协内部人士的提醒,当初的足协和中超公司领导并未理睬。恰恰因为这样的条款,现任足协领导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即2010年中超联赛冠名费中相当一部分恐怕很难再追讨回来了。

据称,倍耐力公司的有关人员也曾因合同内容被要求协助调查过。这次倍耐力单方面提出解约,让人产生诸多联想……

中国足协▲从“好聚好散”到不再合作

年初开始,倍耐力方面就开始寻求解约。足协也很早就开始寻找新赞助商。早在南非世界杯赛期间,足协先后与多家公司进行过接洽。对于倍耐力,足协则采取了“忍让”的态度,直至今年联赛平稳结束,足协才派出负责联赛事务的于洪臣和原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与对方展开会谈。

倍耐力没有派人参加在常熟进行的联赛颁奖仪式。据足协人士称,“我们之所以要跟倍耐力方面谈,还是想着能够好聚好散,希望了解一下对方认为我们究竟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尽管商谈进行得很顺利,但足协方面却感到非常不痛快,甚至有人表示:“这哪里是什么相互合作?明摆着,对方就不是抱着求同存异的合作态度来的。走吧,今后不可能再跟这样的小公司合作了!”

据称,双方在亚运会期间就已经正式签署了解约协议。在会谈过程中,倍耐力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扣款要求,例如,央视没有进行现场直播。这一点,足协也认为没有异议,毕竟当初合同中有明文要求。但倍耐力方面提出,像三翻广告牌没有同步,要扣钱;以轮次为单位,个别场地没有贴上赞助商标签的也要扣钱;等等细枝末节。“明摆着就是不想花钱或者少花钱!”一位参与谈判的足协人士愤怒地告诉记者。

据称,在2009年的冠名费支付清之后,今年的冠名费目前已经支付了60%,不到1000万元人民币。余下的款项,倍耐力方面提出分两次付清,每次均支付20%,第一次是在明年联赛开始之前,第二次则是在明年联赛结束之后。两次总费用不到400万元人民币。不过,足协人士告诉记者,“第一次的20%大概可以付清,而第二次的200万恐怕就很难了。如果要打官司的话,要去伦敦打。我们要支付多大成本?要回来的钱恐怕都不够支付成本的。这就是原来足协签的合同!”

所以,高层发出狠话:“这样的企业走了,一点都不心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