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板爷:震惊姚明再骨折 他为火箭做出牺牲

2010年12月22日10:30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丰田中心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前,总会播放一段搞笑视频,即姚明海耶斯做猜字游戏。两个人坐在一张桌子的两侧,海耶斯一张张地翻着他面前的卡片,然后高举过头顶,但他却不能看到卡片的内容,只有姚明能看到。

纸张正面总会显示出一款电玩游戏的名字,姚明要把看到的游戏用一些话语描述出来,但是不能提及游戏本身的名字。

虽然姚明和海耶斯平时只在赛场上合作,但玩起游戏来依然有默契。比如“街霸”,姚明会告诉海耶斯第一个词是路的另一种表达,再告诉他是一种搏击游戏,让海耶斯很快就能猜到。当海耶斯举起“超级玛丽”,姚明什么都不用描述,只说了一句“最经典的那个”,海耶斯就立刻说出了超级玛丽。

这么多年来,火箭的人员更迭频繁,只有海耶斯一直是姚明身边不变的队友,当姚明因伤赛季报销,海耶斯也第一时间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你是何时得知姚明骨折的消息的?

海耶斯:我是(主场迎战灰熊的)比赛前一天得到这个消息的。

得知姚明受伤,赛季报销的消息后,你的感受如何?

海耶斯:我为姚明感到伤心,他每天的训练都是如此刻苦。他可得好好恢复,挺过这次伤病,争取今后再次回归,走上赛场。

当时感到震惊吗?

海耶斯:是的,我很震惊,的确是这样。我过去一直认为他的恢复还是不错的,他一直都在参加球队的训练,虽然没有合练,但是他的投篮看上去还可以。但我想,还是医生了解得更多,所以还是听医生的吧。

你和姚明一起做了5年的队友,是目前所有火箭球员中合作时间最长的队友,这意味着你比别人更了解姚明吗?

海耶斯:是的,看上去我是应该比别人了解他更多,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很了解他,我得说一直以来作为他的队友,真的是我的荣幸。

这5年来你对姚明印象最深的东西是什么?

海耶斯:我对他印象最深的东西就是他在赛场上所体现出来的无私,他的确是一名无私的球员,他总是想着去奉献,他也为球队做出了牺牲,我很尊敬他。

球员角度之外,你如何评价他的为人?

海耶斯:他是一个好人,他在场上的表现很能说明他在场下的为人。

你认为姚明受伤报销,球队又将面临一个新的开始吗?

海耶斯:是的,我想是的,我们还得继续,在这个联盟中伤病总是发生,我们还需要克服困难,继续打我们的比赛。

你如何评价姚明在火箭历史上的地位?

海耶斯:他是这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姚明正如人们所赞誉的那样,当他健康的时候,他就是场上的狠角色,他真的很棒。他在这里的表现足以证明他是火箭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阿德尔曼曾说,球队要找到自己是谁?你认为球队现在是否找到了自身的定位?

海耶斯:是的,我想是的。

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海耶斯:我们是一支无私的球队,我们一直用于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并不在意对手是谁。

最后谈谈你和姚明共同录制的那段视频吧。

海耶斯:我们是很久以前录的那段视频,我平时不玩电玩游戏的,但是姚喜欢。不过,我确实知道不少游戏的名字,主要因为那些都是美国的游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