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林格:姚明面临2选1 休城或将与姚断绝关系

2010年12月22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不禁会想:“在姚明缺席本赛季后,火箭会怎样做?”

事实上,他们早已未雨绸缪。火箭已经转型成了一支快攻球队,即使是在布鲁克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休战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打出了全联盟第5快的速度,还在联盟进攻效率榜上列第10席。13胜15负的成绩不算太好,但火箭场均得分要高于场均失分,要知道,他们迄今为止的赛程相对较难。所以说,在短期内火箭是能够挺过去的,当然,他们不会再飚出22连胜,但仍有50%的概率挺进季后赛。

第二个问题是,火箭一直想通过交易网罗另一位全明星球员,他们不会只换来特伦斯·威廉姆斯就戛然而止。事实上,在火箭下一步的策略中,威廉姆斯只是一个小拼图,他们最终的目标是用一群小卒子去交易一位大将军,火箭已经确定要踏进明年夏天追逐与安东尼同级别球员的自由球员市场中。

姚明巨大的薪金空间制造了另一个复杂元素,要不火箭确立他在队中的身份,要不“断绝”与他的关系。如果赛季结束后,火箭让姚明和布鲁克斯离队,他们就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来签下一名顶尖自由球员,所以,姚明会是他们季后赛计划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无法知道姚明的市场价值会有多大,因为存在如此大的不确定性,但如果他的年薪低于中产,我会大吃一惊的。但换句话说,火箭在留下姚明的同时再签下一名重量级自由球员,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姚明的伤势,不会左右火箭依据目前阵容制定的策略,但可能会让火箭与过去划清界线,冒着失去姚明的风险,踏进网罗自由球员的深水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