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邓华德备战浙江稠州银行 称在上海过圣诞很好

2010年12月22日10:10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的两连胜让大鲨鱼逐渐摆脱了赛季初的阴霾,尤其是上周日首个主场就惊险地击败广厦,更是令球队士气一振,接下来大鲨鱼还有3个连续的主场比赛,而这将是提高名次的良机。今晚大鲨鱼将主场对垒浙江稠州银行,而华德希望球队能延续之前的防守强度,并依靠防守拿下比赛。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对付浙江,主打联防

在昨天下午梅陇基地的篮球馆里,大鲨鱼的球员们进行着激烈的对抗训练,训练的重点并非尚不算流畅的进攻,而是防守。

前4轮打完,浙江队的外线是整个CBA中第二差的,三分球命中率仅高于广厦,而这成为邓华德研究策略的关键。在昨天的训练中,邓华德狠练球队的联防战术,在场边常常能听到他呼喊球员加快速度完成轮转防守的声音。而当有球员有出色的防守表现时,邓华德都会大声表扬。

邓华德在训练中多次强调内线球员保持呼应和沟通,“季祥,你要听MAX(张兆旭)的指挥,他在主防对方的内线进攻强点,你们俩要保持联系!每个人都要张嘴说话,呼应起来!”他的喊声让季祥连连点头。前一场对广厦,大鲨鱼一改之前篮板不佳的表现,而篮板上的优势在赛后被邓华德称作取胜的关键,而昨天的训练中,邓华德也多次强调对篮板球的保护,毕竟一个成功的联防体系,内线的防守与篮板非常重要。

斗牛犬对决:丁锦辉 和孟令源

在浙江队中有两位球员与邓华德一起出征了夏天的世锦赛,他们是老将金立鹏和河西丁锦辉,尤其是丁锦辉,其作风颇得邓华德赏识,也在邓华德的麾下获得重用,被其称作“斗牛犬”。

这一次两军相遇,各为其主,邓华德已经想好了如何来招待故人,“我会在赛前给他们一个结结实实的大拥抱,然后在比赛中狠狠地踢他们的屁股。”邓华德笑着说。

不过邓华德毫不掩饰对丁锦辉的喜爱之情,昨天他又谈起了斗牛犬风格,“一支球队需要这样的球员,每一个教练都喜欢这样的球员。丁锦辉是国家队的斗牛犬,”随即邓华德又自豪地说起了另一个人,“在上海队里,孟令源就是斗牛犬。这一次他们俩将同场较量,可惜他们不是一个位置,看不到他们一对一的交锋。”

在上海过圣诞很好

时值圣诞期间,不少在CBA打拼的外援和外籍教练都会在这个时候想起美国的家,也算是人之常情。不过当记者问起邓华德,想不想远在美国的家,邓华德却笑着表示,自己的家就在这里。“如果接下来我们去吉林和辽宁打客场,我也许会想家,可现在我就在家里。”

显然邓华德已经把上海当做自己的故乡,亚运会期间,上海发生火灾时,邓华德也曾在发布会上说过自己的家乡受了难,感觉非常伤心。

“我就是个上海人。”邓华德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