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赛前发布会 高洪波爽约区楚良替身出席

2010年12月22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东莞报道

21日下午4点半,一身深蓝色运动服的高洪波走进南城体育场,和往常一样,他走到场地里,要赶在运动员换完衣服之前将标志牌摆放好。明天,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将转场广州越秀山,迎战马其顿,而国家队在东莞的训练也就告一段落了。

场地南北两端的看台下边,挂着两个条幅,大意就是东莞球迷预祝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佳绩。大多数人早就对它们熟视无睹,对那些边缘国脚来说,现在最大的梦想还不是关心亚洲杯成绩,而是自己能否得到去多哈的机票。

12日,国家队从海口转战东莞,用高洪波的话说,亚洲杯的备战工作,从积蓄体能阶段到了技战术训练。“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亚洲杯,包括对爱沙尼亚和马其顿的比赛。”他说。通过比赛来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高,已经成为国家队教练组工作的一部分。对爱沙尼亚一战,高洪波不仅派专人录像并做成剪辑,他和助手还通过录像分析国家队在实战中对战术的运用能力。不仅如此,就连队内的教学对抗,也有专人进行录像。

尽管这是国家队在东莞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但在高洪波看来,也只是他备战亚洲杯的一个环节。一名教练表示,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可不是以训练地点为周期的。不过打完马其顿,高家军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训练,也的确会进入一个调整阶段,高强度绝不会再有。

由于第二天要与马其顿交手,21日下午的训练量并不大。队员们先在助理教练傅博的带领下做了做准备活动,让身体热起来。随后高洪波走过来,挨个给队员发背心。他把24名队员分成两组,在半场范围内对抗,守门员关震和程月磊并不需要守门,他们跟其他队员一样在场地里传球、逼抢,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可以用手接球,然后快速传给同伴。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身体状态恢复很快的姜宁也加入了有球对抗,队医表示,姜宁现在已经可以进行一些有球运动,只是还需要加强护理。训练结束后,姜宁的膝关节上绑着厚厚的冰袋,“还是做手术的那个地方,跑多了还有些感觉,要冰敷一下。”

与爱沙尼亚比赛中受伤的曾诚并未参加对抗,而是一人围着场地慢跑,另一名门将杨智先是在弗兰克的带领下做了一会儿恢复性训练,然后便与曾诚一起慢跑。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去佛山代替高洪波参加中马对抗赛的发布会,并未出现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

高洪波没有打算给队员上量,半个小时的定位球战术训练后,他又指挥队员打了打对抗。在东莞的最后一练,让高洪波犯难的不是谁将在对马其顿的比赛中首发、谁做替补,而是那个老话题:谁将进入落选名单?看来,这最后一课没法解决的问题,注定要带到广州去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