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90后武术高手开馆收徒弟 数招摔飞170斤学员

2010年12月22日09:12汉网-武汉晚报彭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武术高手开馆收徒弟 数招摔飞170斤学员

斯文的黄其陵开起了武馆

(记者彭欣 实习生雷霞)无论你从何种角度攻击,他双手一顺就让你横摔出去。近日从武汉大学获悉,习武四年成功晋升合气道一段后,该校经管学院大二学生黄其陵在校内开设了武汉高校首家合气道协会,目前收徒30余人。

帅气的发型配上金属边镜架,黄其陵看起来很斯文。其实,他能在数招之内将“来袭”的学员横摔出去,尽管这名学员重达170斤。

黄其陵说,学这门武术是因为听老师和武友说过合气道很强,能以一敌多,“我并不是争强好胜之人,最初习武是想自卫。”

家在北京的黄其陵正式修习合气道是从高一开始,每周抽三晚去当地一家道观练习2个小时。合气道讲求借劲使力,需要下盘稳健并准确感知自己和对手的重心变化,每次乘公交或地铁时,黄其陵从不用扶手,尽量通过控制重心保持身体平衡。

因悟性较高,黄其陵2009年便获一段称号(共六段)。去年考入武大后,看到学校没有合气道协会,他很失望,“合气道必须2个人才能练习。”为了不荒废自己的爱好,他和好友商量后,组建了武汉大学合气道协会。

“合气道入门简单,轻易使用会对人造成伤害。”黄其陵开馆首先严禁学员有暴力行为:一旦使用合气道主动伤害他人,除名。

(汉网-武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