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无日本队? 国脚威胁罢赛足协无动于衷

2010年12月22日08:3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下个月,2011年亚洲杯即将开打。在亚洲各国足协忙着召集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海归球员归队参赛的时候,日本足协却悠闲地和国脚们为钱打起了官司。也许,对于现在的日本足球来说,亚洲杯早已不再是他们的菜了。

  日本国脚:不加钱就罢踢

  即将于下月打响的亚洲杯足球赛,可能没有日本队这不是耸人听闻,日本职业球员工会近日对外宣布:如果日本足协不接受他们提出的国脚待遇改善案,他们将通知国脚集体抵制国际A级赛事,包括迫在眉睫的亚洲杯。

  财大气粗、集体荣誉感强,这是日本体育通常给人的印象,怎么会出现因为待遇问题而抵制代表国家出赛的事?

  据日本职业球员工会透露,对于国家队队员待遇不满是从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开始的,那之后日本足球协会将入选球员的每日训练补助从5000日元增加到了10000(相当于人民币800元)日元,而这也就相当于在东京餐厅打零工10个小时的工资,这种情况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什么改善。在世界杯等正式国际比赛中,日本国家队的分配奖金也很低。南非世界杯时,日本的国脚只得到了25%的奖金。

  日本足协:罢就罢,无所谓

  昨天,在日本J联赛会馆举行了日本足球协会和日本职业足球选手会之间的律师谈判,双方就日本职业足球选手会提出的、提高国家队球员赢球奖金到100万日元等多项要求进行了商谈。商谈结束后,日本足协方面的发言人没有对外公布谈判结果,但是从现场的情况看,双方明显未能达成协议。

  对于球员方面的强硬态度,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小仓纯二也并不相让,他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如果有人罢赛的话,那只留下愿意踢国家队的人就可以了。”

  小仓纯二说,“我们已经很耐心地对国家队的资金使用进行了解释,我们的国家队有自己的专属飞机,每次比赛几乎有相当于全队球员人数的队医和技术人员跟从一起行动,这就是为了让球员能更安心地比赛,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这些都需要资金。”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