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签约李玮锋几完成 争夺战八冠王靠何胜出

2010年12月22日08:28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峰十分接近实德!这段时间以来,关于实德、泰达、深圳及两家韩国俱乐部争夺李玮峰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当事人除了表达一下对水原三星做法的不满之外,再无公开表态。这使事情变得扑朔迷离,就连最早动手与水原三星取得联系,且表现出了极大诚意的实德俱乐部,也只能耐心等待。不过,李玮峰的去向现在似乎变得比较明朗了,据了解,他极有可能加盟实德。不出意外的话,此事在几天内就会有一个定论。

最漫长的等待

实德俱乐部运作引进李玮峰已有很长时间,但从水原三星官网发布消息、李玮峰做出激烈反应到现在,一共也不过十几天。问题是,由于泰达、深圳等俱乐部的介入,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原本很短的十几天时间,也变得非常漫长。大家都想早点知道,李玮峰本人到底持何种态度。与水原三星之间,要谈的可能只是钱,与李玮峰之间,除了个人待遇外,还要看他在其他方面有没有要求。

对于实德俱乐部来说,等待的过程尤其煎熬。原因是,只有正式确认李玮峰来或不来,他们才能具体操作下一步的引援工作。但据了解,这段时间内,实德俱乐部并非一味等待。他们始终都没有放弃努力,与李玮峰的联系、沟通也一直都没有间断过。昨天记者了解到,实德的努力极有可能获得充分的回报,不出意外的话,李玮峰就将加盟实德,成为球队未来的后防中坚。

最热烈的期待

如果李玮峰真能加盟,仅从个人能力上看,实德的防守质量无疑将得到质的提高。虽然年龄偏大,但李玮峰的能力与状态都无须怀疑。不过,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只有与队伍很好地融合起来,李玮峰才能充分发挥他的作用。否则的话,他就只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而非俱乐部和球迷们热烈期盼的领袖。

在技术层面,这要求李玮峰必须与整条后防线都形成默契,同时,与中场之间也要有很好的呼应。对于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来说,呼应别人不是问题,但实德队中年轻队员较多,他们都还比较缺乏经验,要他们同步呼应李玮峰,恐怕还需要足够的磨合。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磨合,实德一向以“血统”纯正著称,绝大多数球员都是本地球员,这在中超绝无仅有,李玮峰虽然名头响亮,但如果来大连,也需要个人适应整体,而非整体适应个人。 高级记者隋海涛

■视点

大头不会让人头大

因为转会前景扑朔迷离,李玮峰的经理人余国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笑称,现在她知道李玮峰为什么叫大头了,因为他搞得大家头都大了。

大头这个绰号其实没有特别的含义,仅仅是因为李玮峰小时候头比较大而已。但在他的足球生涯中,确实经常让别人头大。中国足协仅仅因为李玮峰红牌领得比较多,就把他踢出国家队,这种做法值得商榷,但冲动起来确实不计后果,光是锁喉动作就至少被摄影记者拍下过两次,火暴的标签终归还是李玮峰自己给自己贴上去的。

平心而论,球员是需要有点性格,那种软绵绵的球员,很难成什么大器。只不过,性格需要很好的操控,把持得好,这叫血性,把持不好,就成了任性。过去,李玮峰经常表现出任性的一面,拼抢时他确实奋不顾身,可一旦冲动起来,理性马上就被他抛到了脑后。对于外界的抨击,李玮峰也曾感到委屈。在他看来,大家都过分关注于他的火暴脾气和红牌,却忘记了他经常为国家队拼得头破血流,甚至骨折。只是,委屈恰恰说明李玮峰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的缺陷,拼搏固然可嘉,但却不能成为火暴的借口。如果李玮峰一直春风得意,现在还在国家队当队长,对于他加盟实德后的球队前景,真未必能让人看好。想要改变一个人,是很难的。但经历了那么多挫折,从被无情踢出国家队,到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轮的严厉处罚,再到连累武汉俱乐部中途退出,可以肯定,现在的李玮峰,已经不是过去人们心目中那个李玮峰了。已过而立之年的李玮峰,力量、速度未必比年轻时更好,但大局观肯定会更加开阔。从挫折中爬起来的李玮峰,未必能彻底杜绝红牌,但他以后所领的每一张,一定是纯技术性的,一定会与过去的那些有所不同。一个经历过风雨的人,不可能再让人头大。 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