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倍耐力没“耐力”

2010年12月22日08:1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倍耐力没“耐力”

倍耐力没耐力

中超冠名主赞助商倍耐力打算退出明年的中超联赛,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的证实。不少人开始忧心:明年联赛又要“裸奔”了?但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这次“分手”未必是坏事,中超“钱景”说不定还会更好。

早有决裂前兆

倍耐力想要“撤退”,其实早有前兆。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个多月前,在常熟举办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倍耐力方面竟然没有一人出席。身为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在如此重要的场合无人现身,已经说明了一切。

更早的裂缝,在今年的联赛开始之前就已产生。年初,打假扫黑风暴席卷中国足坛,多名重量级人物和多家俱乐部均涉嫌其中,倍耐力方面认为损害了公司的形象和利益,而且央视也没有比赛直播。于是当时就有退出的传闻,直到开赛前最后一刻才敲定新赛季的签约。这样一段不美满的联姻,如今总算要走到尽头。

2009年进入中国足坛时,倍耐力与足协签订的是一份“1+2”合约,即一年期满后,后续的两年里可以解约。不过,等真正分手时,双方却产生了一些遗留问题。据了解,在年初闹过一次解约风波后,倍耐力与足协还签下了一个附加协议:2010年先付近一半的款项,如果联赛平稳运行、权益受到保障,而且2011年继续赞助的话,再把剩余部分付清。现在的问题是,倍耐力明年不干了,那没付的近40%的赞助费怎么办?

很显然,倍耐力对中超给予的回报并不满意,剩余的赞助费可能打水漂。足协方面对此的回应是:“我们正在协商尾款。”

未来商机看好

按常理,赞助商想要退出,足协应该着急才对。不过这一次,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用某些人的话来说:“结了婚还有离婚的呢。如果一定要走,就让他们走吧。”

足协为何如此有底气?原来,他们对这两年过低的冠名费并不满意,有人透露说:“3年才6000万元人民币,每年也就2000万元,已经非常低了。”因此,今年年初倍耐力还想要压价时,被足协非常坚决地一口拒绝。

在足协看来,2009年由于金威啤酒的临时退出,为了不让联赛“裸奔”,他们是在“委曲求全”的情况下答应签约的。何况,当时签订合同的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峰,还有足协负责人南勇、杨一民,现在都已经蹲在了看守所。

据记者了解,足协对招揽新的赞助商非常有自信,目前就有几家国际、国内的知名品牌表示了一定的合作意向。必须承认,新掌门韦迪上任之后,的确让足协的“钱袋子”鼓了不少,接连拉来了好几个大赞助商,如燕京啤酒、山东临工,每年的投入都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还仅仅只是得到球场广告牌而已。

除了韦迪的因素,足协还认为,在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赌打假之后,明年中国足坛将呈现出从未有过的新气象,有眼光的商家肯定会看到这一点。相关人士表示:“在国内体育市场,足球的影响力还是最大的,中超联赛未来的商业价值肯定也会起来。我们不能保证明年肯定会有冠名赞助商,但潜在的客户并不少,而且出价会更高。”

本报记者 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