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凤姐”版中超不愁嫁

2010年12月22日08:13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凤姐”版中超不愁嫁

中超不愁嫁

尽管做了很多努力,甚至还在赞助费上打了折,中超联赛还是没能留住自己的冠名赞助商。近日,倍耐力正式决定不再与中超公司续约,成为中超新赛季的冠名赞助商,看上去这对于中超联赛是一次不大不小的打击,但实际上,反赌扫黑风暴席卷之下的中国足球吸引力正越来越大,中超联赛明年根本不愁没有赞助商。据悉,目前至少有三家企业有意冠名明年的中超联赛,并且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而足协的一位高层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下赛季中超联赛没有冠名的可能性,很小。 ”

双方合作跌跌撞撞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倍耐力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就非常不顺畅。

由于南勇、杨一民这些足协高层涉案落网,担心形象受损,倍耐力就开始酝酿退出。不过,以韦迪为首的官员上任后,对倍耐力进行了强力挽留,双方的合作才坚持到了本赛季结束。据了解,中国足协与倍耐力签订的是“1+2”合同,即一年期满后,后续的两年里,倍耐力可以无条件解约。当时,倍耐力正是拿出这一条款来表明退出的态度。不过,当时距离联赛开幕的时间所剩无几,新上任的足协领导班子出于面子上的考虑,狠心在赞助费上打折,这才说服倍耐力继续赞助一年。据悉,今年倍耐力的冠名费用同2009年相比有着近一半幅度的缩水。 “正常的话,冠名费是4000万,在足协作出巨大牺牲后,今年的冠名费可能也就一半多吧。 ”一位中超公司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表示。

但即便是这样,倍耐力依然决定离开中国足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举行的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倍耐力方面竟然无一名代表出席。当时就有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在经过两个赛季算不上愉快的合作后,倍耐力与中超公司的合作关系已告破裂,双方“分手”恐怕不可避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未来中超公司合作商的选择将以“诚信为先”为原则,中超公司将以市场为杠杆为联赛品牌估价,绝不会允许合作中出现故意刁难、见利忘义。

中超联赛不愁没钱

倍耐力虽然要走了,但中超联赛这边却一点也“不愁嫁”。

恰恰相反,对于倍耐力的退出,足协反倒认为是好事,因为这样就可以换个赞助商,从而提高赞助的价格。这相当于给了足协重新认定中超品牌价值的机会,按照中超公司的预期,明年联赛开始之前,冠名商会到位,而冠名费用只会比倍耐力高。据足协方面透露,目前已经至少有三家企业和足协在接触,他们都开出了比倍耐力高的价格。

足协新掌门韦迪在上任之初就表示,凭借自己在“水上”中心干了这么多年,中超联赛不愁没有赞助商。而在中国足球大环境预期转好的情况下,足球这个市场也确实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候。据悉,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前,就有多家知名企业主动接洽中超公司,它们中包括百事可乐、可口可乐这样曾经牵手中国足球的 “老朋友”,虽然目前他们这边还没有传出实质性的消息,但这样的公司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是石破天惊的大单。

据悉,目前与中超公司密切沟通的是被世界知名啤酒品牌百威收购的哈尔滨啤酒,而为双方接洽牵线搭桥的正是韦迪。知情人说,“百威、哈啤有意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哈啤品牌,足球是这一战略的理想推介平台。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