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自称不知改龄详情 若属实申花将受处罚

2010年12月22日07:51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上海五星体育《天天足球》栏目透露,申花球员冯仁亮涉嫌更改年龄,而且因为超龄,他无缘中超最佳新人,也无法以适龄球员的身份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秩序册上,冯仁亮的出生年龄为1989年1月8日。据五星体育报道,冯仁亮在火车头体协时年龄就从1988年改到了1989年,并且参加了第11届全运会。一旦核实,申花俱乐部、火车头俱乐部和冯仁亮都会受到处罚。“这个消息早就有了,他当初没选上最佳球员,就跟这(更改年龄)有关系。”昨晚,一位五星体育记者在电话里说。这位记者表示,自己就这个问题采访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他证实了这样的说法,并且说足协准备调查此事。”该记者称他采访于洪臣时,后者正在处理文件,只说了这两句话。

记者昨晚8时40分拨通了于洪臣的电话,他称自己正在同领导开会,很忙,“我证实了吗?我好像没证实什么吧。我现在正在跟领导开会,你还是问职业部的负责人吧。”

其实,国字号球员修改年龄,跟负责联赛的职业部没有任何关系,无论中超还是中甲联赛,都不限制球员年龄。“我对这件事也不是很了解,前几天一直不在北京。”原国奥领队李晓光昨晚在电话里说。

■ 主角说

冯仁亮自称不知详情

此前曾表示未进国奥是由于教练需求不同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冯仁亮给人的感觉是个老实孩子,平时少言寡语,接受采访时也要求记者先跟球队领导打招呼。昨晚,记者拨通他电话时,他说自己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要是采访,真的得跟俱乐部负责人打声招呼,因为有纪律。”

本月中旬因伤离开国足后,冯仁亮就回到了上海。他在微博上说参加不了亚洲杯很遗憾,“遇到一些坎坷也是很正常的,想多了也没用,开开心心地吧。”三天前,冯仁亮再次更新微博,称自己已开始朝着新的目标前进。

今年11月,国家队结束同拉脱维亚的热身赛后,记者曾在天津专访过冯仁亮。当时谈到没能入选国奥的问题时,他的说法是:“可能是教练员的需求(不同)吧。至于其他的,我就不太清楚了。要是招我,我肯定得好好去踢了。”自国奥队正式组建以来,冯仁亮确实没有进过一次集训营,今年8月正式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他此前只进过国少队,后来因伤无缘世少赛。

据一位足球圈内人士介绍,修改年龄在足球界并不算什么新闻,“修改年龄有时候跟运动员关系不大,他们也基本上都是被动的,操纵者一般都是其所在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